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給臉不要臉

在尼克隊這段時間瘋狂交易之際,在客場對公鹿之戰,他們一共只有七位球員上陣。但Mike D’Antoni卻是怒氣沖沖,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他將Stephom Marbury放進了名單,並告訴他,他們需要他上場。而我們的馬大少卻告訴D’Antoni:「我不舒服,不想打球。」於是,尼克隊在客場就完敗給公鹿。

 

D’Antoni的話說,這是「給臉不要臉」。

 

在日前,我看到圓球討論版上問,MarburyIverson,到底那裡不同?現在,答案應該很明顯了。一個球員的成功與失敗,客觀條件固然很重要,但是當一個自身條件很不錯的球員,會落到如此地步時,他應該第一個去思考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一個稍有良知的人,你捫心自問一下,Marbury這個反應,是否得當?如果你是尼克隊的總教練,你願意球隊裡有這種球員嗎?我覺得尼克隊真的太厚道了,還請他坐在球隊板凳席上,若是我,寧可叫他去掃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廁所,我也要廢掉他。如果今天Marbury是個沒人要的自由球員,他拒絕尼克隊的邀約,還有道理可說;但他現在領的是尼克隊最高的薪資,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不上場,理由卻是他「不爽」,那不是混蛋是什麼?是不是尼克隊沒有每場讓他打30分鐘,他就有理由「不爽」?是不是尼克隊沒有照他的方式打球,他就可以「不爽」?他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這是一個職業道德的問題,跟Marbury有沒有得到上場時間,一點都沒有關係。更何況眼下的事實是,沒有Marbury的尼克隊打得更好,Marbury不反求諸己,反而擺起譜來,我若是尼克隊,我會把他買斷放出去,因為隨便他到那一隊,只可能是其他球隊的蠹蟲,而不會是尼克隊的阻力。留在球隊裡讓大家心情不好,看了就礙眼。

 

D’Antoni也其實不用生氣,他應該是受到很大的壓力,因為大家都在質疑他不用Marbury的理由,所以他訴諸媒體,讓即便同情馬大少的人,也很難再支持下去,這一點,我是全力支持D’Antoni。馬大少如果還想打球,得靠高層發話壓D’Antoni,現在他得罪了方丈,想在尼克打球恐怕很難了。

 

順便提一下,昨天寫尼克隊那篇是寫快了,當時看到了Al Harrington的交易,而當時Zach Randolph的交易還沒發生。話說回來,尼克隊確實有空出薪資空間的打算,但是,這並不代表尼克隊打算放棄打進季後賽的希望。

 

尼克隊跟活塞隊的情況是不同的。活塞隊是有望問鼎冠軍的球隊,所以他們交易來Iverson是有衝擊冠軍的本錢,這在之前連續阻斷湖人與騎士的連勝,我們可以看出活塞隊在這方面的潛在可能。但尼克隊卻是爛到谷底的球隊,他們在本季可以不求馬上進入季後賽,只要有進步,就可以帶來希望。因此,尼克隊交易的目的,跟活塞隊並不是一樣的。更何況,尼克隊靠現在這批人,這樣的打法,也未必進不了季後賽。

 

我反倒是對快艇隊感到好奇,他們交易來Randolph,顯示了球隊對戰績的急迫感。如果這樣子還打不出成績,那麼繼P.J. Carlesimo後,Mike Dunleavy可能是第二個被砍掉的總教練。現在反而是快艇隊開始「尼克化」,陣中已有Chris KamanMarcus CambyBaron DavisRicky Davis等,還有不錯的小前鋒Al Thornton,但現在戰績卻僅29敗,實在太誇張。如果Randolph加入後還沒有效果,Dunleavy絕對是責無旁貸。

Published 23-11-2008 04: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