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失控的太陽

鳳凰城太陽隊最近已經吞下了四連敗,本來一支球隊偶有低潮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但是看看這四連敗的歷程,你不禁要問:這是我心目中的太陽隊嗎?從上個月28日在主場被熱火92107踹掉算起;30日在大優的情況下,第四節被Devin Harris一人打爆逆轉,109117;接著在Steve NashShaq缺陣的情況下,123日在客場又91104被黃蜂做掉,我懷疑ShaqNash根本是上了也沒把握打贏這一場而缺陣休息;然後在今天對小牛一路完敗,97112慘敗,連還手的餘地都沒有。四場球平均丟掉110分,加起來輸了51分,實在有夠難看。這四場球到底帶來什麼警訊?很值得大家想一想。

 

太陽隊到底想怎樣?這是想問鼎總冠軍的球隊嗎?

 

●我一直很不想說對Steve Kerr的意見,但是我實在也忍不住了。他把Terry Porter找來做啥?我承認Porter的用兵是比較開放,但是誰告訴我,Porter到底擅長什麼?他去帶一支年輕的球隊也許還可以,但是帶這支隊上有兩個年度MVP的球隊,他能帶得住嗎?現在的局面就是這樣:太陽隊已經失控了。Porter控制不了,Nash也控制不了,這就是我所見到的太陽隊。攻無法,守無度,一團混亂,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太陽隊目前的平均得分是100.1分,比上季的110.1分正好少10分。這10分的差別,在於他們放慢進攻腳步的結果,而不是防守加強得來的。這10分是犧牲了誰來著?Amare Stoudemire,比上季大約少了3分;Leandro Barbosa,比上季少了4分多;Nash,比上季少了1.8分。如果把Grant Hill少掉的分數跟Matt Banres抵消掉,Raja Bell少了1.7分,Boris Diaw則相差不多。增加了誰?只有Shaq,跟其他比較無足輕重的替補球員。我先不問太陽隊的防守怎樣,光是進攻就少了這麼多分數,如果在防守如果不能補回來,上季那個交易不就是白做了嗎?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Barbosa本季打得非常窩囊。不僅是為了要配合陣地戰,他犧牲了自主進攻能力,更是在命中率上跌得厲害,從一個人見人怕的替補後衛,變成一個普通的替補後衛。Barbosa失去了衝力,那太陽隊的替補戰力就形同瓦解。不管Barbosa是否受到私事的影響,但他現在打得毫無活力,是不爭的事實。

 

●把Shaq放在替補吧!上一季Shaq來時,Stoudemire的進攻能力還得到很大的解放。但現在,Shaq卻是壓下了Stoudemire的發揮空間,這不是很矛盾嗎?我個人以為,將Diaw調上先發,讓Shaq擔任替補,在替補的位置上去爆對方的替補球員,說不定更能發揮Shaq的功效。

 

同時,在先發佈小球陣,也未嘗不能使過去太陽隊的作戰方式重現。畢竟大家都是打了一段時間,該跑那走那,怎麼攻怎麼去,大家觀念相通,不會因為換了教練就做不出來了。Nash現在在太陽隊的作用減低,不是他退化了,是太陽自廢武功,為了遷就Shaq的內線持球機會,而讓Nash的特點無法充份發揮。不要忘了,Shaq打得再好,也好不到那去了,這麼簡單的算數問題,太陽隊會不知道?我真的不理解了。

 

現在我只看到太陽隊為了該傳給Shaq還是Stoudemire而游移不決,擋拆也做不好,快攻也打不起來,更糟的是,Shaq到底能不能搶到籃板,你也不知道。就拿今天來說,Shaq居然被Dampier籃板搶到爆,一共被他搶了14個籃板還包括4個進攻籃板,羞不羞愧啊?Dampier耶!我都替Shaq感到很丟臉。因為當Dampier自稱NBA第二中鋒時,Shaq對他根本不屑一顧,今天卻徹底敗在他手上,這樣的狀況,實在看不下去。

 

●現在太陽隊對於擅長跳投的球隊,完全是一個頭兩個大,人家看你禁區兩個大柱子等在那,惹不起還躲不起嗎?對小牛、對籃網這兩場我都看了,都被跳投射手搞死了。過去那四場敗仗裡,對熱火,Wade幹了43(2415);對籃網,被Devin Harris幹了47(2514,其中21分集中在第四節);對黃蜂,被Chris PaulPeja StojakovicDavid West加起來幹了71分,而且還很平均,命中率也差不多是5成左右;對小牛,被Dirk Nowitzki轟了39(2517),打得愉快輕鬆。如果防守真的做不起來,那又何必要用放棄自己原先的長處而去自廢武功?殊不可解。

 

Stoudemire對球隊的現狀,到底是什麼態度,也很難說了,但心裡有氣是肯定的。這個球隊現在上下不安,倒不是彼此間有爭執,而是路線問題。現在太陽隊好像就是找了一群跳國標舞的人去跳街舞,就算是要轉型也要時間,但時間等太陽隊嗎?現在這批人真的能轉型嗎?

 

今年西區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不外乎太平洋組的湖人與太陽,西北組的爵士、金塊與拓荒者,以及西南組的馬刺、火箭、小牛與黃蜂,共九個隊搶八個名額,這個格局大概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到了明年四月,總是有人要哭的,而以西區這九強的近況來看,太陽是最差的一個。Steve Kerr難道能保證,哭的不是太陽嗎?

 

如果太陽真的到明年四月打不進季後賽,那麼Kerr帶來的所謂的「馬刺經驗」,就會變成一個天大的笑話;或者,他已經是個笑話。

Published 05-12-2008 05: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