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生病的暴龍

在炒掉Sam Mitchell之後,暴龍隊的戰績還是沒有起色。在今天敗給了聯盟墊底的雷霆隊後,暴龍隊的戰績已經跌到1016敗,也就是說接任的Jay Triano接任後也僅是27敗。這一季就要這樣報銷嗎?

 

●相較於費城七六人隊,我對暴龍隊的失望,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季前交易來Jermaine O’Neal,在增強內線方面是真的讓Chris Bosh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暴龍隊的問題,卻出在其他的地方。

 

首先我覺得,現在暴龍隊當初想用Jose Calderon是來做主控,所以交易掉T.J. Ford,但是Ford的特長是快速奔襲、突破,但這不是Calderon所擅長的能力。因此暴龍隊的進攻能力,並未因此而增強。而他們的替補控球,也沒有這樣的優點。

 

再者,暴龍隊這一季的得分後衛與小前鋒,在攻防的威脅力都大為下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擔任這三個位置的主要人選,Anthony ParkerJamario MoonJason Kapono三個人都沒有超過平均10分,攻擊力明顯出現問題。就算Andrea Bargnani也算上,他的進步也真的太小了點。換句話說,除了BoshCalderon外,其他人的進攻能力真的都靠不住。

 

我必須說,一個球隊要成功的最基本要素,得分後衛跟小前鋒都是最基本的攻擊基礎,不論打那一種戰術都是如此。因此,暴龍隊需要交易,特別是交易來攻擊力強的二、三號球員,否則現在的現況是無所突破的。Parker這一季退步了一些,Kapono用得多一點,但我特別不理解為什麼這一季要把Moon調到替補去。上一季打得好好的,甚至可以彌補得分後衛防守問題。

 

我是不太理解Mitchell為何下台,可能他多少限制住了球員的進攻力,在本季較為強調防守有關。但這確實也是暴龍隊的命門,只可惜Mitchell沒能控制住局面。暴龍隊這群人原不是一群擅打防守戰的球員,即便小O’Neal到來,他們也很難變成一個防守上的強隊。Mitchell調教至此已經是很不錯了,因為這群球員的防守質量也就是到這個地步。

 

現在既然Triano有點罩不住了,暴龍隊該怎麼辦呢?讓他繼續擔任總教練嗎?辦法有兩個。

 

其一,是再更換一個新總教練,讓Triano去做回他該做的事。但這有風險,因為你所換的人要有兩個條件,一是最少也需要是球員比較熟悉的人,而且對暴龍隊理解較深的教練,這樣可以縮短雙方的適應時間。二是這個人可以馬上有自己現成的班底,或者他可以接受目前助理教練團這個班底,換句話說,就是可以自己馬上帶個團隊上任,或是可以隻身上任的。

 

其二就是要尋求交易,至少需要一個攻擊爆發力強的得分後衛或者小前鋒。這種球員在聯盟中並不難找,之前為何會傳聞勇士隊與暴龍隊醞釀大交易之因。不管怎樣,現在這個隊只靠著這樣的後場戰鬥力,是遠遠不夠。

 

整體來說,現在暴龍隊只需要調整好陣容,換上一個適當的教練,我對小O’NealBosh的組合還是很有信心。但是暴龍要快,如果他們還是令人失望,那麼2010年自由市場上最大的大魚,就不是LeBron James,也不是Dwyane Wade,而是Bosh了。

Published 22-12-2008 12:2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