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篇

主要候選人: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Tim Dunca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Dwyane Wade(邁阿密熱火隊)

預測得主:Tim Duncan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之所以難選,在於它不是一個僅憑「個人技術統計」可以判斷來頒的獎,而是必須要綜合相當多的評選標準來判斷。因此,對許多球迷來說,判斷這個獎項,是最難的一部份。今年入選這個獎項比較有力的幾位人選,都堪稱是一時之選,但誰會勝出?這就要好好的分析看看了。

 

首先是上季的得主KG,這一季他依然是個有力的人選。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目前在聯盟中,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42.2%是聯盟最低的,失分91.2分是僅次於騎士隊。雖然上季波士頓拿到總冠軍MVPPaul Pierce,但是真正帶來質變的是KG。因為有個KG在,內線的防守上升了不只一個等級,連帶的連外線防守也變得非常有自信。如果票投KG,我一點都不會感到絲毫的意外,因為本季塞爾蒂克隊依舊是防守非常優異的球隊。不過,上個賽季選KG實在也因為帶來的效果太明顯,KG也成為自1990Dennis Rodman以來,第一個籃板不到10個、抄截或阻攻其一不到2次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這也表示其他的競爭對手也太遜了一點。

 

但是我個人願意更傾向於Duncan。因為今年球季之初,馬刺隊曾經遭逢近十年來所未見的窘困開局情況,傷兵危機連連,但是他們挺過來了,而且現在重新站在西南組的王位。毫無疑問的,Duncan在馬刺隊將行崩盤的邊緣挺住大局,甚至連防守都可以做得滴水不漏,因此我更樂意投給他。再者,Duncan從未得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竟已有8次之多,不給他一次這樣的肯定,似乎說不過去。

 

如就數據來看的話,選擇HowardWade,都有其理由。Howard目前在阻攻榜上以3.1個領先Marcus Camby2.6個算是差距不小。另外他平均還有1.0次抄截,且在防守籃板上也僅次於Camby。他的防守能力被認為是大有進步,加上球隊戰績的因素,今年他會有望得這個獎。Wade在數據上更恐怖,2.2次抄截還有1.5個阻攻,以一個64吋的球員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可怕。如果考慮到這一點,Wade要奪下這個獎亦非無可能,只是NBA頒發「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時,上一個後衛得獎已經得追溯到1996年的Gary Payton了,所以鋒線球員在這方面還是較佔優勢。但我必須說,Wade的成就是非常偉大的,沒有那種拼勁,以一個後衛根本做不到這種驚人的表現。

 

不論會是誰當選,這個獎在今年會廝殺得相當激烈。

 

年度防守一、二隊預測

第一隊:

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

Tim Dunca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Dwyane Wade(邁阿密熱火隊)

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第二隊:

Marcus Camby(洛杉磯快艇隊)

Paul Pierc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Ron Artest(休士頓火箭隊)

Chris Paul(紐奧良黃蜂隊)

Chauncey Billups(丹佛金塊隊)

Published 02-02-2009 06: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