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年度最佳教練篇

主要候選人:Erik Spoelstra(邁阿密熱火隊)Stan Van Gundy(奧蘭多魔術隊)George Karl(丹佛金塊隊)Mike Brown(克里夫蘭騎士隊)Tony DiLeo(費城七六人隊)Scott Skiles(密爾瓦基公鹿隊)Mike D’Aotoni(紐約尼克隊)Phil Jackson(洛杉磯湖人隊)Nate McMillian(波特蘭拓荒者隊)

預測得主:Erik Spoelstra(邁阿密熱火隊)

 

這主要候選人的名單裡,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上季沒打進季後賽,而這季是大有希望打進季後賽而進步卓著者;一類是球隊戰績已經不錯,但又更上層樓者。依過去的經驗,以前者得獎機率是比較高,但在這個球季,可能會有點變化。因為還多了一種:打出意想不到戰績的總教練。

 

第一類的候選人,最有希望者為熱火隊的Spoelstra,理由很簡單:熱火隊上季才贏了15場,而這一季他們看起來至少可以贏40場以上,並打進東區季後賽。對一個菜鳥教練來說,這是了不起的成就。跟Spoelstra相同狀況的,還有D’AntoniSkiles,他們都是在千瘡百孔的球隊裡找到一條生路。但是與Spoelstra相比,除非他們的戰績可以超越熱火,否則得獎的機率並不高。McMillian的情況比較不同,拓荒者隊上季雖未進入季後賽,但是原先體質已經夠好,所以有所進步也不會像前幾個可能勝場多出1520場。

 

第二類的候選人,Mike BrownStan Van GundyPhil Jackson是同一類。他們都是聯盟中戰績頂尖的球隊,但這其中稍有不同:Mike Brown可能會帶領騎士隊打出隊史上最佳戰績,並首度拿到60勝的可能,並且現在看來拿下自1976年以來,第一次分組冠軍的機率很高。Stan Ban Gundy的情況也很類似,有超越魔術隊1995-966022敗隊史最佳戰績的機會,而且魔術隊的改變也確實讓大家都感受到了。Phil Jackson則是另一回事,他除了有望帶領湖人打出聯盟最佳戰績外,他宣告再帶兩年就退休,然而這個手上已有九枚冠軍戒指的總教練卻僅有一次「年度最佳教練」的榮譽。這三人目前不好說誰最佔優勢,但是如果三人中相比的話,我個人認為Mike Brown要佔點上風。

 

第三類的候選人,George Karl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逆勢率領金塊隊在西北組領先,而且勝率超過六成,這使他獲得該獎項的可能性增加;替代Maurice Cheeks的費城七六人隊教練Tony DiLeo把七六人隊從一路慘敗拉回季後賽的圈子裡,目前從他接手後,七六人隊勝率是六成以上。並沒有規定中途接兵符者不能參選「年度最佳教練」,DiLeo會是不錯的人選之一。

 

總的來說,第一類者大概只有Spoelstra夠資格出馬,第二類者三位主要候選人都有資格,第三類者以Karl較有資格,所以會拼得比較慘烈。但我個人比較傾向Spoelstra,畢竟在短時間內可以把熱火隊從廢墟中再度救起重生,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Published 02-02-2009 06: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