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年度最佳新人篇

主要候選人:Derrick Rose(芝加哥公牛隊)O.J. Mayo(曼斐斯灰熊隊)

預測得主:Derrick Rose(芝加哥公牛隊)

 

今年球季的新人普遍表現相當不錯,雖都稱不上「超級」,而在這些新人當中,比較固定有先發場次的大約是10人上下,一共有15人得分在8分以上,素質算是很不錯的了。但是,要比到「年度最佳新人」時,大概只剩兩個人可以拼:RoseMayo

 

Rose目前平均16.73.5籃板6.3助攻;Mayo平均19.14.0籃板2.8助攻,另外三分球38.0%、罰球87.7%都很具水準。如果要比的話,Rose的技術比較全面,尤其在助攻方面是比較多;但Mayo在進攻面更為優異,這與兩個人在隊裡的位置也有關係。不過整體說來,我個人認為表現上是相差不太多的。

 

但是話說回來,Rose的表現確實也比較容易受人青睞,其一,他在公牛隊,而他的對手Mayo在灰熊隊,而這兩個隊的曝光度實在差太多。所以你聽到更多Rose的消息,而不是Mayo的消息。其二,Rose的全能打法,比較討媒體喜愛。而Mayo必須要改打控球,才能真正發揮他的潛能,但目前來講是有困難的。其三,公牛的戰績比灰熊好,選Rose是有充份的正當性的。因此,儘管兩人的表現其實不相上下,但其他的因素,決定了Rose有較大可能性贏得「年度最佳新人」的頭銜。

 

其他可能的人選,其實機會都不高。原來也是熱門人物之一的Michael Beasley,調到替補在數據上的績效下降,所以已經退出了競爭圈,他唯一的機會是Shawn Marion若是被交易後,他能不能上位擔任先發並且有立即性的表現;籃網隊的中鋒Brook Lopez表現不俗,有11.87.9籃板1.9阻攻,在中鋒的表現上已經壓過了Marc GasolGreg OdenKevin Love近來的表現很猛,不排除他會從後頭趕上來,但是年度最佳新人應該沒份,但有可能擠進第一隊。

 

選年度最佳新人不難,選年度新秀一、二隊,就很拼了,遺珠難免。我所預測出來的名單是:

 

第一隊:

Derrick Rose(芝加哥公牛隊)

O.J. Mayo(曼斐斯灰熊隊)

Brook Lopez(紐澤西籃網隊)

Michael Beasley(邁阿密熱火隊)

Russell Westbrook(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第二隊

Marc Gasol(曼斐斯灰熊隊)

Kevin Love(明尼蘇達灰狼隊)

Eric Gordon(洛杉磯快艇隊)

Mario Chalmers(邁阿密熱火隊)

Rudy Fernandez(波特蘭拓荒者隊)

 

Published 02-02-2009 05: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