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年度進步最多球員篇

主要候選人:Devin Harris(紐澤西籃網隊)Jameer Nelson(奧蘭多魔術隊)Wilson Chandler(紐約尼克隊)Marquis Daniels(印地安那溜馬隊)Danny Granger(印地安那溜馬隊)Rodney Stuckey(底特律活塞隊)Andrea Bargnani(多倫多暴龍隊)Nene Hilario(丹佛金塊隊)Chris Duhon(紐約尼克隊)Spencer Hawes(沙加緬度國王隊)David Lee(紐約尼克隊)

預測得主:Jameer Nelson

 

競爭者眾,一直都是這個獎項的特徵。本賽季出頭的人很多,但最後算算,真的有競爭力的,可能就不算太多。主要在於這個獎,還得搭上球隊的戰績。以下是這些候選人上季與這季的表現表:

 

 

上季表現

本季表現

Devin Harris

14.82.7籃板5.8助攻

21.53.1籃板6.4助攻1.6抄截

Jameer Nelson

10.93.5籃板5.6助攻

17.03.4籃板5.6助攻,3p-45.4%

Wilson Chandler

7.33.6籃板

13.95.2籃板2.1助攻

Marquis Daniels

8.22.9籃板

13.34.6籃板2.1助攻

Danny Granger

19.66.1籃板2.1助攻

25.55.1籃板3.3助攻

Rodney Stuckey

7.72.3籃板2.8助攻

14.03.4籃板5.0助攻

Nene Hilario

5.35.4籃板

15.18.2籃板,FG-61.7%

Chris Duhon

5.84.0助攻

12.73.8籃板8.0助攻,3p-41.7%

Spencer Hawes

4.73.2籃板

10.06.4籃板

David Lee

10.88.9籃板

15.911.7籃板2.0助攻

 

 

以今年初進入全明星賽的Devin HarrisDanny GrangerJameer Nelson,都是有力的熱門人選。但這三人當中,最不利的還是Granger,因為溜馬隊的戰績實在拿不上檯面,同理另一個候選人Marquis Daniels也受到不利的影響。HarrisNelson就很有拼了,Harris的得分較高,而且顯然有籃網隊的「實質一哥」樣子,至少其個人重要性不在於Vince Carter之下。但是Harris前面兩個月很衝,最近卻有點疲軟,反而是Nelson的狀況越來越好。而Grander是三人中得分最高的,但是他們球隊戰績也最差,最後可能被割愛。

 

而從二線、甚至三線球員一舉躍居王牌球員的人數就很多了。首先是Duhon,他的數據上漲得非常快,也打破了許多懷疑的眼光,在紐約的先發控球位置坐得很穩;尼克隊的Chandler前兩個月還可以,但現在降為替補,表現肯定會不如預期了;Hawes有段時間先發,但Brad Miller回來後,他的出場時間也變得較不穩定,表現也跟著不穩定,不過如果Miller被交易掉,情況會有所不同;Lee則是另一個黑馬,但是我認為紐約三人組都不會入選,因為他們飆出數據的原因是改了打法,出手次數與比賽節奏都比較快所致。

 

因此,我認為跟HarrisNelson拼得最厲害的,將是NeneNene不但打出他個人職業生涯最好的一季,同時他一個人扛住了金塊隊的中鋒位置,金塊隊有這樣的戰績,他絕對功不可沒。因此,最後的競爭還是會非常激烈,如果Harris不能將籃網隊帶入季後賽,那麼這個獎可能會落在Nelson或是Nene之手。

Published 02-02-2009 06: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