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近期交易綜合分析

今年球季球員交易截止日前的各隊交易,到頭來還是雷大雨小,最大的一樁居然是在明星賽期間就已經談定的暴龍與熱火的交易,而那筆交易我已經談過了,以下是針對其他交易的分析。

 

    活塞、快艇交易

快艇隊得到Alex Akcer2011年活塞隊第二輪選秀權,活塞隊得到快艇隊2013年第二輪選秀權。

 

不痛不癢的交易,Acker在活塞連球皮都摸不到,坐板凳都要坐爛了,看看去人手奇缺的快艇有沒有機會。

 

    塞爾蒂克、國王交易

塞爾蒂克隊從國王隊得到2015年第二輪選秀,國王隊得到Sam Cassell

 

國王隊後來馬上把Cassell炒掉,說不定,Cassell就此在寂靜中退休了。

 

公牛、拓荒者、國王三方交易

公牛隊從國王隊得到Brad MillerJohn Salmon;國王隊從公牛隊得到Drew GoodenAndres Nocioni以及Cedric Simmons,另外從拓荒者隊得到Ike Digou;拓荒者隊得到從公牛轉至國王、再轉來的Michael Ruffin

 

這筆交易有意思,特別是對公牛隊來說,可以幫助他們衝進季後賽。Miller雖然年紀漸大,但是功力還是有的,可以幫助年輕的公牛隊彌補鋒線經驗上的不足;Salmon也是個實質戰力。而Gooden久傷未癒,Nocioni放掉是有點可惜,但充實國王隊的對抗力。至於國王隊從拓荒者隊交易來的Diogu,如果在這裡他都打不出名堂的話,就到CBA打球吧。

 

    灰熊、湖人交易

灰熊隊得到Chris Mihm;湖人隊得到灰熊隊2013年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

 

連在中鋒較缺的湖人,Mihm都拿不到上場時間,他大概也快玩完了。去到灰熊會比較有空間嗎?

 

    尼克、雷霆交易

尼克隊得到Chris Wilcox;雷霆隊得到Malik Rose與若干現金。

 

顯然一個要清薪資、一個要清薪資也要即戰力。Wilcox並不是在雷霆隊重建的未來陣容之列,對球隊也多有抱怨,不如早去。但Wilcox對尼克有幫助嗎?這就難說了,以他的籃板能力來講,不會沒有上場的空間跟機會。

 

    魔術、灰熊、火箭三方交易

魔術隊從火箭隊得到Rafer Alston;火箭隊從魔術隊得到Brian Cook、從灰熊隊得到Kyle Lowry;灰熊隊得到魔術隊2009年首輪選秀權。

 

這筆交易最受注意:首先魔術隊肯定是賺了,他們現在最需要即戰力控球,用一個Cook換來一個Alston是何樂而不為?這一來,原本因為Jameer Nelson受傷而偷笑的塞爾蒂克隊與騎士隊,恐怕又要重新擔心了。而灰熊隊現在因為重用Mike Conley Jr.,所以Lowry就被晾在一邊了,交易掉也不可惜。

 

反倒爭議最大的是火箭隊,這筆交易一做幾乎是罵聲一片。我個人是不反對交易Alston,在他缺陣期間,Aaron Brooks也打得不錯。但因為現在T-Mac已經確定傷整季了,最近Alston也打得比較好,顯現出他確實有能力掌控比賽時,這筆交易會是利是弊,恐怕不是這一季可以看得出來的,但火箭隊確實沒給他機會。

 

預計Alston一走,Brooks會被賦予更多的工作,就速度跟外線準頭,他比Alston好,但就得看火箭隊到底是需要一個又準又快的控球,還是一個可以組織球隊攻勢的控球。Lowry在對抗性、防守能力上可能比Alston好一點,但是就控球的經驗來說,現在對火箭隊要有大用,有些困難。另外就是Brian Cook,他的三分外線能力,會對火箭有些幫助。但如果Rick Adelman想搞會投三分的長人,Steve Novak不是更準?結果火箭隊還是放掉了Novak

 

    尼克、公牛交易

尼克隊得到Larry Hughes;公牛隊得到Jerome JamesTim ThomasAnthony Roberson

 

尼克交易掉Jerome James就已經贏了;Roberson在尼克隊已有Chris DuhonNate Robinson的情況下,也沒有出賽機會;Thomas要做的工作也都被Al Harrington給搶光了,轉到公牛後倒還能有一些作為。

 

Hughes的合約是到2010年結束,但眼下,他對尼克隊還是能有相當的幫助,特別是可以補充他們的得分後衛位置。也許Hughes的身手,在Mike D’Antoni的體系下能有更好的發揮也說不定。

 

    灰狼、國王交易

灰狼隊得到Shelden WilliamsBobby Brown;國王隊得到Rashad McCantsCalvin Booth

 

國王已經拍賣了這麼多人,也真不差那幾個。換來McCants,但再看看隊上還有Kevin MartinFrancisco Garica,我實在沒法說對這名球員有多大的幫助。反倒是Shelden Williams,已經在老鷹跟國王爛了兩次,他要是在灰狼還打不出來,大概也玩完了。我甚至懷疑,是不是WNBA明尼蘇達山貓隊為了要挖他太太Candace Parker,所以才把他交易過來?

 

    塞爾蒂克、暴龍、國王三方交易

塞爾蒂克隊從國王得到有條件的未來年度第二輪選秀權;暴龍隊從塞爾蒂克隊得到Patrick O’Bryant;國王隊得到Will Solomon

 

國王隊需要替補後衛,所以找來便宜的Solomon來頂替未來Bobby Jackson的位置。O’Bryant很可憐,到長人奇缺的暴龍隊,會比待在塞爾蒂克隊有發揮空間,這讓人不禁要問:他真的是有潛力的長人嗎?

 

    公牛、雷霆交易

公牛隊得到雷霆2009年首輪選秀權一個(雷霆隊有三個之中的其一,但不是樂透的那個);雷霆隊得到Thabo Sefolosha

 

Sefolosha到底有多少潛力?至少在公牛隊裡,我沒看出太多來。他的運動能力是不錯,高度也夠,也許可以擔任雷霆隊先發得分後衛的角色,只要能做防守工作就成。但是Sefolosha在公牛隊已經找不到位置了,看起來什麼都能做,但又好像都不能,也不夠穩定,換個位置挪挪也許對他比較好。

Published 20-02-2009 02: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