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那個傷兵最「傷」球隊?

從二月以後,在明星賽前後這段時間裡,各隊紛頻傳出重大傷兵。如果這些球員列一個表下來,都可以拿總冠軍了。有時主將受傷對戰力整齊的球隊,影響不大,但傷在離球季結束不過兩個月期間,多少會讓人感到膽戰心驚。那個傷兵對這些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之戰況,產生會有致命的影響?

 

    Amare Stoudemire:八週

雖然失去了Stoudemire,但是太陽隊的火力依然旺盛。很多人認為,太陽這一季「完了」,但怎麼個「完」法,卻不太一定。沒打進季後賽是一種「完」法,進季後賽首輪被幹掉是一種「完」法,拿不到總冠軍又是另一種「完」法。

 

但我要說的是,別太小看太陽隊。

 

如果大家記得不錯,Amare Studemire缺席,並不是太陽隊的末日。2005-06年球季,不也是如此?當時太陽隊的內線能打的比現在更少,而如今也是把Boris DiawKurt ThomasShawn Marion換成了Shaquille O’NealMatt Barnes,但當年太陽隊打到了什麼地方?在西區冠軍賽裡才敗給小牛。

 

當然,太陽隊也沒有本錢再出事了,只要有個人再有問題,這一季就真完了。但基本上,他們現在恢復到「一大四小」的狀態,打進攻戰的球員是打不累的。如果他們能挺進到季後賽,Stoudemire又可以歸隊,情況又別有不同了,所以他們最需要的是「活著走進季後賽」。依他們現在的球,只能攻不能守,但是條件也比當年創造「老八傳奇」的勇士又好一點。

 

    Manu Ginobili:二到三週

Ginobili是本季第二次的放長假。前一次放得更久,這一次不過兩到三週,而馬刺隊已經在西南組領先了。他們雖然追不上湖人,頂多就是跟金塊拼個二、三名,影響並不大。這個隊太穩了,他們要一個健康的Ginobili打季後賽就可以了。

 

    Jason Terry:預計三月底復出

Terry是受傷了,但他的得分轉嫁到Jose Juan Barea等人身上,也給Jerry Stackhouse一些機會,影響看來沒那麼大,小牛還是該贏的贏,該輸的輸。TerryBarea有很多的不同,Terry比較穩,特別是跳投能力以及read defense的部份可以保持很高的水準;Barea穩定性較差,但更快,而且得分兇起來的時候也很致命。反倒是像Antoine Wright是不是可以承擔更多得分後衛的重任,以及Stackhouse與交易來的Matt Carroll可不可以找到在季後賽的可用之兵,才是小牛隊關心的。

 

    Kevin Garnett:二到三週

雖說以塞爾蒂克的強大,KG的受傷不致會動搖他們在東區的地位,但是卻可能讓他們失去在季後賽的主場優勢時,KG這兩、三週的受傷可能會是相當要命的。

 

目前波士頓在東區僅次於騎士(多贏兩場,多輸一場,勝率略低),乍聽之下,Rajon Rondo說的也沒錯:「寧可要個健康的KG打季後賽,也不要冒險去拼主場優勢。」但不要忘了,在去年東區的季後賽裡,波士頓對老鷹、騎士兩個回合是客場全敗。換句話說,他們的實力並未超群到可以在任何時候都能打敗任何對手,否則也不會打了26場季後賽才拿到總冠軍。在這段時間裡,騎士跟魔術都會力爭東區最佳戰績,波士頓的壓力會很大。

 

    Tracy McGeady:整季報銷

T-Mac受傷,是對火箭隊最沒有影響的,不但沒影響,可能還會變得更好。應該說火箭隊太熟悉T-Mac不在的日子,加上最近T-Mac的負面消息與隊友的發言來看,有他沒他,已經沒差了。

 

    Adnrew Bynum:四月底乃至於五月

去年湖人是在沒有Bynum的情況下打進總冠軍賽,今年Pau Gasol與隊有組合更理想,即便沒有Bynum,頂多就是打回原形,但應不致於連季後賽首輪都沒過。Bynum歸隊的時候,湖人也會維持現在這樣的陣容,讓Bynum為替補。總而言之,影響湖人隊不會太大。

 

    Jameer Nelson:整季報銷

沒有Nelson確實讓魔術隊受創很重,所以他們交易來了Rafer Alston來補強。因為有這個補強,所以魔術隊依然是支不好對付的強隊。不過Alston還是比Nelson稍差,即便拱上先發,也很難預料他能帶來多少幫助。簡單的說,魔術隊看起來是比較難以最佳狀態迎接季後賽。

 

AlstonNelson好的是經驗,但投籃穩定性跟對球隊的了解差一點。不過,再怎麼樣也比用Anthony Johnson硬撐好。

 

    Elton Brand:整季報銷

Brand受傷的時候,七六人隊的戰績反而較好,其實也就是打回上一季的原形而已。這一季Brand的試驗失敗,只能等到下一季再試試看。但是在這段時間裡,Marreese Speight的出現卻是讓他們喜出望外,可說是補強的大收獲。

 

    Andrew Bogut:歸期未定

Bogut的受傷讓公鹿隊的內線有點雪上加霜的感覺,他從24受傷就沒再出過場,對公鹿隊的禁區確實是情況險峻。公鹿隊現在只好重用中鋒Francisco Elson,以及將個子較大的前鋒Charlie Villanueva調往大前鋒位置。Bogut在確定缺陣前,在一月份就已經受傷了好一陣子,此次再傷停應是力求保險之故。

 

另外還有兩個重要的傷兵,他們的主將都是在一月時傷的,但也可能影響到他們搶進季後賽之門:

 

    Michael Redd:整季報銷

公鹿隊的老大Redd受傷,但對公鹿的影響卻意外的小,球隊得以重用像Charlie BellRamon Sessions等後衛,戰績並未比較差。若要論替代性,顯然Bogut會比Redd來得更不可替代一點。

 

    Tyson Chandler:歸期未定

Chandler在一月受傷之後,黃蜂隊的戰績是610敗,就連Sean Marks這一季都變成他職業生涯最受重用的一年時,你就可知道黃蜂隊的內線球員用得是多麼捉襟見肘。甚至我懷疑黃蜂隊要是再等不到Chandler歸隊,是不是可以打得進季後賽,因為目前在西區九強的球隊裡,黃蜂隊的近況是最糟的一個。

 

黃蜂與爵士都跟太陽差個1.5場,我預料,黃蜂跟太陽有一隊會掉出去。

Published 23-02-2009 01: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