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雷霆隊能成為下一個拓荒者隊嗎?

算一算,我單是在二月份就播了兩場雷霆跟湖人的比賽。比起NBA目前其他的弱旅,雷霆這一隊,確實是支會令人印象比較深刻的球隊。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雷霆,就是昨日的西雅圖超音速隊,也就是我認為在2000年以後,選秀最失敗的球隊之一:

 

2004年,他們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了看來像七爺、幾乎年年都在養傷、只會在身上搞一堆刺青的白人高中棄學中鋒Robert Swift。讓我提醒你,第15順位也是高中棄學生,叫Al Jefferson;第17順位也是高中棄學生,叫Josh Smith。該年首輪有八個高中棄學生,但是他們偏偏選了最廢的那個。

 

2005年,他們在第一輪第25順位選了法國中鋒Johan Petro。好吧,這是個後段順位,但是他們還是錯過了David Lee

 

2006年,他們又在第一輪第10順位選了一個塞內加爾的7呎中鋒Saer Sene,但是選了又不會培養,又是廢蛋一個,連第12順位的黃蜂隊所選的Hilton Armstrong都比他好多了。

 

●更可怕的是,這三個寶貝蛋,Petro居然還是最不爛的那個;而Swift居然還留在隊上當吉祥物,另外兩個早扔了。誰都知道雷霆隊最缺中鋒,而這三年那怕隨便摸到一個,都比現在好,但他們卻隻隻摃龜。從此之後,2007年也不再有高中棄學生,超音速隊也不敢再賭什麼國際球員了,所以才選了Kevin DurantJeff Green兩個名校出來的球員。未來,雷霆隊的選秀策略會有大轉變,他們會變得比較不敢賭國際球員。

 

●雷霆隊很爛嗎?其實在開季329敗的戰績時,我在中國的「體壇週報」也寫過一篇文章,認為他們不會破最低勝場紀錄。因為這個隊的核心並沒有被打散掉,慢慢會開始贏球。他們的核心是什麼?目前來看,就是Kevin DurantJeff GreenRussell Westbrook的組合。

 

Durant在二月份只有一場對拓荒者隊的比賽僅得20分,其他場場都是30分以上,平均33.16.7籃板3.9助攻,誇張的是他的命中率竟高達53.6%,三分球51.4%。如果雷霆隊戰績夠好的話,單月MVP就該是他的了。他目前在二月的得分比得分榜上前三名Wade(30.4) LeBron James(31.7)Kobe(32.4)在二月的平均得分都還高。

 

●我對於一種說法很不敢茍同:Durant的分數是經過無限制的砍分得來的。那我倒要請問:你不讓他每場砍20分,選他來做什麼?再者,這個賽季的Durant應該可以讓許多質疑他的人啞口無言了。48.6%的投籃命中率,比上季進步太多了,證明他是不斷在進步當中。甚至,將這季的「年度進步最多獎」頒給他都不為過。

 

●雷霆隊會變成下一個拓荒者隊嗎?現在他們已經有了球隊核心,有了重建基石,也有大把的年輕球員可以練。但是要光靠選秀進來的球員就想變強,這並不現實。你有可能在選秀會上賭對,也可能賭錯,這才是問題。

 

Green到底該打那個位置?取決於雷霆隊到底可不可以找到一個適合他們的內線中鋒。其實如果雷霆隊真的交易來了Tyson Chandler,當然是大好事,但竟發生體檢沒過的鳥事。結果交易失敗後,Chandler復出後對國王拿下1510籃板、對活塞拿下1017籃板,我真懷疑雷霆隊的體檢醫生是幹什麼吃的。

 

●雷霆隊將Durant從得分後衛調往小前鋒後,得分後衛可說是懸缺。他們最缺的位置是中鋒、有禁區威嚇力的大前鋒以及得分後衛。或者他們也可選個控球,將Westbrook調到得分後衛說不定更好。

 

●最後一個關鍵問題就是:Scott Brooks會是他們總教練的解答嗎?眼下看起來,球員對他還心悅誠服,球隊的戰績也有所好轉,也許我們會看到一個新銳教練的崛起也說不定。有時候,年輕球員會更喜歡這種跟他們一起成長的總教練。

 

像他們也好,拓荒者也好,重建的道路需要集合許多正確的決定才能得到好結果。相較於聯盟中其他重建的球隊,雷霆隊現在的表現還可以,但未來要步步走對,還需要點運氣才行。像拓荒者這樣底子豐沛才能迅速重建,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很容易。

Published 26-02-2009 02: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