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天敵

魔術隊本賽季雖然戰績相當不錯,但是他們要真的排在東區第三的話,可就傷腦筋了。因為他們「非常有可能」再碰到老對手:活塞隊。而這正是他們不折不扣的天敵。

 

在今天的比賽裡,魔術隊在奧本山宮吃到了本季對活塞隊的第三場敗仗,到目前都沒開過胡。這有點難以想像,但事實就是,自魔術隊進入到「魔獸時代」之後,Dwight Howard所領軍的魔術隊,對活塞的戰績連同季後賽加例行賽,僅有522敗,其中例行賽414敗,季後賽18敗,去年季後賽14魔術慘敗,前年更是04,說活塞是魔術的天敵,一點也不為過。

 

萬一今年再碰上呢?依本季活塞隊那個要死不活的狀況,依然把魔術打得頭毛在燒,說句不誇張的話,簡直是打兒子一樣。這確實有點難以想像,為什麼魔術會被活塞剋到這種地步?我的看法是:

 

1、活塞隊現在擁有好幾個低位防守能力不錯的鋒線,可以充份剋制Howard:不單是Rasheed Wallace,還有Antonio McDyess,現在再加上個Kwame BrownHoward一口氣碰到這三個,內線根本打不開來。活塞隊對Howard採取的防守方式是根本不包夾,所以他們其他的鋒線都可以充份對位到魔術隊幾個三分射手,使其外線火力根本無從發揮。

 

所以魔術隊本季即便三分外線投得虎虎生風,平均每場10個多,碰到活塞隊如何?本季首戰好點,投2711,但Richard Hamilton受傷沒打;第二場投194,魔術主場慘敗;第三場投187,再敗。外線打不開,就是魔術隊失敗的原因,但為什麼打不開,就是在於活塞隊在內線根本就不怕Howard。而活塞隊的鋒線球員,能跟出來防魔術隊外線球員的球員在身材上根本就不吃虧,也是造成魔術隊陷入苦戰的原因。

 

2、魔術隊後衛的疲軟:在Jameer Nelson受傷前,魔術的後衛對活塞已經不佔便宜;受傷後就更吃虧。他們碰到Chauncey BillupsHamilton的組合已經被打垮,碰到Allen Iverson甚至Rodney Stuckey也不是對手。內線佔不到便宜,後衛又吃虧,魔術隊確實是很難突破活塞的防線。

 

據我來看,魔術隊還缺一個像Manu Ginobili那種類型的得分後衛。他們不缺射手,但需要一個能突破的得分後衛才行。像他們今天用J.J. Redick很多時間,但結果就是被活塞隊生吞活剝,這不是說Redick不行,而是用他來打活塞就是自殺。眼下來看,魔術隊陣中僅有Mickael Pietrus比較符合這個條件,但此人實在有點言過其實,只能打順風球。而新人Courtney Lee經驗、膽識都不夠,根本難以對抗活塞的後衛群。

 

3、魔術隊除了HowardLewis外,根本沒有打敗活塞隊的信心:球隊整個被活塞欺壓太久了,根本缺乏打倒活塞的鬥志,以致於連Jason MaxiellWalter Herrmann這種角色都可以騎到他們頭上。

 

4、活塞隊比魔術隊更懂得摸裁判的吹判尺度:這就是經驗了。你經常會看到魔術面對活塞的時候,抱怨裁判尺度,那是因為活塞隊已經習於在比賽一開始的階段,先試探裁判的吹判程度,再決定那些動作能做,那些不能做;那些做了會被吹,那些不會被吹。這種事就是像活塞這種老牌球隊做得出來,從Ben Wallace還在的時候就已經辦得到了。

 

80年代末,公牛隊整整被活塞拒於門外達三年之久,從8890,從一比四打到三比四,才在1991年衝破活塞這關;LeBron JamesDwyane Wade也都被活塞擋過,他們幸運點,只敗了一次就衝破了這一關來到總冠軍賽。現在魔術隊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打掉活塞?如果他們打不了,只好祈禱能閃則閃。但現在閃得掉嗎?

 

如果真躲不掉,我預期,不論Iverson回不回來,魔術在季後賽再遇活塞,還要再輸一次。

Published 10-03-2009 11: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