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各位置Top Player—控球後衛

今年的控球不少,但普遍來說,身高比較矮小,而且比較頂尖的幾個火力都相當強大。當然也有好些是很不錯的,但是未來在NBA的發展,會令我比較懷疑。(以下數據至2009315)

 

Stephon Curry6-1Davidson,大三

本季表現:28.64.3籃板5.7助攻2.6抄截,3p-38.2%FT-87.6%

此人太有名,Davidson就是他的一人球隊。去年靠他一個帶領Davidson打進八強,才在八強戰以5759分之差敗給最後的冠軍隊Kansas大學。前黃蜂、暴龍隊的老射手Dell Curry是他父親,但他可能會比老爸還更出色。小CurryNBA的前景比較難以預料,因為NBA球隊不可能馬上以他為得分的核心,更不用說要做機會給他。今年Davidson沒受邀打錦標賽,只能打NITNCAA的選拔頗受非議,而對Curry的身價也會有影響。

 

Ty Lawson5-11UNC,大三

本季表現:15.92.8籃板6.5助攻2.0抄截,FG-53.8%3p-46.7%

論天賦,我以為他不在Raymond Felton之下,而在他大三的這一年,他的投籃變得非常出色,就像Jameer NelsonNBA本賽季的轉變一樣,投籃選擇能力變好很多。就控球後衛來說,我個人以為他是今年NCAA最好的一位,在NBA的路也會走得不錯。如果今年棄學,非常可能在樂透區被選,雖然個頭不高,但對抗性也夠強。而UNC想要奪冠,也必須看他的表現。

 

Darren Collison6-1UCLA,大四

本季表現:14.52.5籃板4.9助攻1.6抄截,FG-51.9%3p-39.4%

運動能力、組織能力都夠出色的控球後衛,經過四年的訓練,已經是可以成為NBA球隊的即戰力球員。去年即可能棄學,但因為季初有傷,身價下降,本賽季則表現相當理想。他的身價不低,未來的表現甚至可能在學長Jordan Farmar之上。

 

A.J. Price6-2Connecticut,大四

本季表現:14.03.3籃板4.7助攻,3p-40.8%

這名球員我注意有段時間了,他的切入能力非常好,跟Rajon Rondo是同類型的球員,防守差一點,外線卻好一些。他的命中率是頗被人詬病的,大四這一季把三分外線練出了一些火候,攻擊能力還是不錯的。

 

Jonny Flynn6-0Syracuse,大二

本季表現:17.33.0籃板6.1助攻

非常有天賦的控球後衛,體能超好,頭腦冷靜,我個人以為,他是NCAA排名前三名的控球。看他比賽很有街頭味道,但是又符合戰術需要而不會亂來。除了跳投還不是很穩定外,他的其他能力已經深受球隊重視與信賴。速度很快,天賦來說是絕無問題。如果他今年不棄學,明年預計將是NCAA中最炙手可熱的控球後衛之一。

 

Greivis Vasquez6-6Maryland,大二

本季表現:17.25.5籃板5.1助攻,FT-87.7%

可能是今年身材最高大的控球後衛,或者說,他一直是個雙能衛,技術全面,心理素質不錯。他是委內瑞拉國家隊成員,2007年的美洲區資格賽裡表現也不錯。速度是他比較大的問題,也是目前Maryland比較拿得出手的球員。

 

Sherron Collins5-11Kansas,大三

本季表現:18.22.8籃板5.0助攻,3p-37.9%

Kansas衛冕的主力後衛,攻擊火力強是他的特點,跟過去Kansas的控球類型有點不同。Kasnas過去都是苦力純控球,就連去年拿到MOPMario Chalmers也是一樣。

 

Tyrese Rice6-1Boston College,大四

本季表現:17.13.9籃板5.4助攻1.5抄截,3p-35.3%FT-85.6%

BC過去出過不少很出色的控球後衛,但也很少是高的,像以前的Dana BarrosTroy Bell等等。這位Rice也是攻擊力強的一位,不過命中率欠佳(41.5%),失誤也偏高(3.7),海外恐怕是他比較好的選擇。

 

Jeremy Pargo6-2Gonzaga,大四

本季表現:9.83.5籃板5.1助攻

Jannero Pargo的弟弟,比他哥哥可能全面一點,但攻擊力差了不少。去年也曾經去試探過NBA,但還是選擇返回學校。就技術上,他跟他哥哥有很大的區別,他不是一個偏向進攻的球員。其實去年對Pargo來說是個機會,結果沒人想要,今年也未見有大的進步幅度。

 

Eric Maynor6-2VCU,大四

本季表現:22.43.5籃板6.2助攻1.7抄截,3p-36.1%

也是一人球隊打進錦標賽的範例,全能後衛,進攻能力特強。他的外線有經過相當的鍛鍊,也有很強的心臟敢於出手。在2007NCAA錦標賽首輪戰Duke時,就是他上演了絕殺一投,讓Duke居然在錦標賽首輪就以7779出局而聲名大噪。

 

Jeff Teaque6-2Wake Forest,大二

本季表現:19.13.4籃板3.5助攻1.9抄截,3p-44.6%

快腿、快手,攻擊火力十足的一名全方位後衛,繼Chris Paul後,Wake Forest又一出品的攻擊型後衛。在今年NCAA中,被認為最好的後衛之一,也是Wake Forest中興的希望。尤其他的外線火力強大,速度快,雖然不像Paul那麼有組織能力,風格反而比較像Ben Gordan或是Leandro Barbosa,但進攻的侵略性較強。

 

Kyle McAlarney6-0Notre Dame,大四

本季表現:15.42.7籃板3.6助攻,3p-43.1%FT-86.0%

每場球可以砍進3.6個三分球,外線火力強大無庸置疑,但是Notre Dame無緣於錦標賽,只能到NIT去找機會了。Notre Dame如果是在其他聯盟,戰績應該不會差,只是倒霉在Big East,他們的防守又不太好,所以戰績不佳。

 

Patrick Mills6-0St. Mary’s,大二

本季表現:17.82.6籃板3.1助攻2.3抄截,FT-85.2%

名氣很大的控球後衛,由於他打國際賽的經驗比同齡的美國球員還多,現今已可說是澳洲國家隊的主力控球。在對陣美國隊的時候,曾經讓Chris Paul灰頭土臉過。速度快,而且相當有領導能力,去年大一時就帶領St. Mary’s打進錦標賽。而他本季已經因為受傷缺席了好一段時間,而他出賽的前20場球,球隊是182敗,其重要性可見一斑,最近他又復出,但在聯盟冠軍戰中敗給Gonzaga,失去參加錦標賽機會。他應該不會選擇今年棄學,但是來年卻機會很大,因為他已接受過國際賽的實戰檢驗過關。

 

Lester Hudson6-2Tennessee-Martin,大四

本季表現:27.37.8籃板4.1助攻2.4抄截,3p-35.5%FT-87.9%

雖然出身非籃球名校,但是他的攻擊火力旺盛,而且還有一項NCAA紀錄:NCAA史上第一位創下「大四喜」(Quadruple Double)的球員。他在上一季,也就是20071113Central Baptist大學(這是NCAA第三級大學)時,攻下了2512籃板10助攻10抄截。目前在NCAA得分榜上排名第二。一般來說,這種小學校出現的奇人,得真的測試一下才知道他到底行不行。

 

Toney Douglas6-2Florida State,大四

本季表現:21.14.0籃板3.0助攻1.9抄截,3p-38.0%

這個隊能打這麼好,幾乎是他的獨角戲。原本就讀於Auburn,轉學過來後發揮得非常好,成了一方大將。火力相當驚人,由於隊友火力較弱,所以他的領導能力與得分能力相形重要。

 

Levance Fields5-10Pittsburgh,大四

本季表現:10.72.6籃板7.6助攻

全美助攻排名第二的控球後衛,是個標準的純控球。很奇怪的,Pittsburgh找的控球都不高,雖說在大學籃球裡很不錯,但往往也沒好到可以進NBA的地步。不過對Pittsburgh而言,他是不可或缺的控球大將。

 

Nick Calathes6-6Florida,大二

本季表現:18.65.3籃板6.4助攻2.2抄截,FG-50.8%3p-42.9%

技術全面的控球後衛,不但攻擊力強,外線也相當出色,不過要看他表現得到NIT去了。他有身高,外線也具有一流水準,這是他比較突出的地方,但運動能力比較差。

 

Published 18-03-2009 03:4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