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NCAA專題:NCAA錦標賽64強首輪對陣簡介—東區

這個分區堪稱「死亡之組」,像UCLADukePittsburgh都在這裡。首輪的Oklahoma St.對上TennesseeFlorida St.對上Wisconsin都是硬戰。

 

(1)Pittsburgh VS (16) East Tennessee St.

雙方Key Player

PittsburghDeJuan Blair(6-7,大二,15.612.2籃板)Sam Young(6-6,大四,18.76.1籃板)Levance Fields(5-10,大三,10.72.6籃板7.6助攻)

East Tennessee St.Kevin Tiggs(6-4,大四,21.54.8籃板2.2抄截)Courtney Pigram(6-1,大四,17.63.4籃板4.2助攻)Mike Smith(6-6,大三,15.57.7籃板2.1助攻,3p-37.1%)

 

East Tennessee St.幾乎就是打三人球隊,面對Pittsburgh得要撐到極點,才有辦法獲勝,然而Pittsburgh的防守能力,應不致讓這種事發生。禁區是Pittsburgh佔絕對優勢,但後場的防守必須做好才行。總的來說,應無翻船之虞。

 

(8)Oklahoma St. VS (9) Tennessee

雙方Key Player

Oklahoma St.James Anderson (6-6,大二,18.65.8籃板,3p-41.0%)

TennesseeTyler Smith(6-6,大三,17.45.9籃板3.4助攻)

 

這場球將會打得很難分難解,Oklahoma的得分後衛Anderson在二月底到三月間,狀況實在很好,所以對Tennessee會造成很大的威脅。相對的,Tennessee的小前鋒Smith也相當不錯,有NBA首輪的身價。所以這場球將是五五波的比賽。

 

(4)Xavier VS (13) Portland St.

雙方Key Player

XavierDerrick Brown(6-8,大三,13.86.1籃板2.0助攻,FG-51.3%3p-43.8%)B.J. Raymond(6-6,大四,14.14.1籃板,3p-42.6%)

Portland St.Jermiah Dominguez(5-6,大四12.92.8籃板3.2助攻,3p-43.2%)

 

Xavier今年的陣容還算很整齊,特別是小前鋒與得分後衛上,BrownRaymond都相當出色。Portland St.去年就打過NCAA錦標賽,不過在首輪敗給Kansas,所以整隊還算是有經驗,但他們陣中第一大將是僅56吋的Dominquez,我想Xavier可別被他搞掉了。

 

(5)Florida St. VS (12) Wisconsin

雙方Key Player

Florida St.Toney Douglas(6-2,大四,21.14.0籃板3.0助攻1.9抄截,3p-38.0%)Soloman Alabi(7-1,大一,8.55.7籃板2.1阻攻)

WisconsinMarcus Landry(6-7,大四,12.64.5籃板)

 

這兩隊交鋒會很有趣,Florida St.基本上是以Douglas為主,但年輕的大一中鋒Alabi會起多少作用,很值得注意。Wisconsin一向是很平衡、而且防守出色的球隊,他們的核心球員是火箭隊前鋒Carl Landry的弟弟Marcus Landry,而且兩人的身材還不是普通像。我個人認為,Wisconsin較佔優勢,畢竟他們大賽經驗多,但Florida St.的中鋒Alabi將是許多球探的觀察重點。

 

(2)Duke VS (15) Binghamton

雙方Key Player

DukeKyle Singler(6-8,大二,16.87.8籃板2.5助攻1.6抄截,3p-37.8%)Gerald Henderson(6-4,大三,16.34.8籃板2.5助攻)

BinghamtonD.J. Rivera(6-4,大三,20.06.5籃板)

 

Duke打這樣的隊,基本上失手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前年曾經被VCU搞過一次,所以針對這種一人球隊的射手,Duke一定得小心才行。基本上這是沒有什麼懸念,但Duke今年的內線群不夠強,是最大的隱憂。

 

(7)Texas VS (10) Minnesota

雙方Key Player

TexasDamion James(6-7,大三,15.69.0籃板)A.J. Abrams (5-11,大四,16.32.2籃板,3p-38.9%)

MinnesotaLawrence Westbrook(6-0,大三,12.42.5籃板)

 

你不得不服Tubby Smith(Kentucky的教練),他帶Minnesota才兩年,就把球隊帶進錦標賽。Minnesota的成員大多是一、二年級,戰力、經驗都還不夠,但是全隊皆兵,主將、替補相差不多。因此,Texas必須要先突破防守才行,而經驗上還是Texas佔有較大優勢。

 

(3)Villanova VS (14) American

雙方Key Player

VillanovaDante Cunningham(6-8,大四,16.07.2籃板)Scottie Reynolds(6-2,大三,15.52.9籃板3.6助攻)

AmericanGarrison Carr(5-11,大四,17.83.1籃板,3p-38.7%)Derrick Mercer(5-9,大四,11.54.3籃板4.4助攻)

 

Villanova本季戰鬥力很強,球員實力也很平均,而對手American是支防守很好的球隊,應該會打出一場好球。Villanova的前鋒Cunningham的禁區破壞力較強,這是American會相當頭痛的,因此Villanova的勝算較大。

 

(6)UCLA VS (11) VCU

雙方Key Player

UCLADarren Collison(6-1,大四,14.52.5籃板4.9助攻1.6抄截,3p-39.4%)Jure Holiday(6-4,大一,8.53.8籃板3.51.6抄截)Josh Shipp(6-5,大四,14.43.0籃板,3p-43.8%)

VCUEric Maynor(6-2,大四,22.43.5籃板6.2助攻1.7抄截,3p-36.1%)

 

一個集團軍對一個趙子龍,UCLAVCU這種隊,應該沒問題。但VCUMaynor兩年前就曾經絕殺過Duke,所以UCLA也不敢對他掉以輕心。但UCLA有的是後衛群,光憑防守就可以贏了。不過雙方的控衛都非常優秀,會有相當的火花擦出。

 

 

Published 20-03-2009 01: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