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殺很大!殺不用錢!

第一次,從我開始看HBL以來,女子組的冠亞軍,沒有淡商,沒有海山,沒有金甌。「陽明高中」連續兩天在台大體育館打敗冠軍呼聲最高的淡水商工跟海山高中,就連我在北京都為之震動。

 

陽明高中?

 

是的,我沒有看錯,你沒有聽錯。

 

說真的,我離開HBL這一季來,如果說陽明高中有那個球員是我記得的,除了米粉頭的柯宜伶之外,沒一個是我認識的。昨天我還在MSN上跟裘爺說,淡商連陽明都輸,陳美莉跟錢薇娟兩位教練真的可以去撞牆了,但現在我得收回這句話,並不是說李陸臻教練也要跟著去撞牆,如果說贏淡商是個奇蹟,那她們從頭到尾領先海山,贏得壓倒性的勝利,說明她們贏得不是僥倖的。

 

但,是陽明高中?

 

不用懷疑,這就是籃球。

 

我在十二月底回去看複賽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去看女籃的比賽。準決賽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注意。其實,我心裡想,不是海山就是淡商,有什麼好值得注意的?但陽明在準決賽的時候,已經表現相當不錯了,而我卻沒有注意到。陽明過去給我的印象就是,一群170cm以下的球員在拼,每年還不一定可以拼進八強,她們似乎也就是拼八強這個任務而已。

 

但沒人注意到她們,她們卻爆出HBL女籃史上最大的奇蹟。雖然我曾經預言過,HBL女籃的戰國時代即將來臨,但是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已經發生了。從今而後,包括陽明,甚至苗商等等學校,沒有再忽視她們的理由。

 

海山跟淡商的連續落敗,反映了兩個事實:

 

一是現在HBL女子組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戰國時代。以往動輒砍人家三、四十分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我欣見這種現象,因為我也很厭倦HBL的冠亞軍總是被甲組女籃幼隊所壟斷的局面。

 

二是台灣女籃生態將要出現劇烈變化。很多家長,已經不願意將有籃球才能的女兒往這些女籃幼隊送。雖然在球員的質上還是佔有比較大的優勢,但是在還不成熟的HBL女籃裡,卻未必可以佔到便宜。這個警訊,早幾年我在預言HBL女籃也將步入戰國時代的時間裡已經在發生。這個原因,就是在女籃的大環境並沒有更好的誘因可以讓家長把好的苗子往這些甲組幼隊送。這些球員上了大學後,除了校隊外,根本就不會再打甲組了。她們的籃球生涯,最多就是打到大學為止。

 

對海山跟淡商而言,這可能也只是一時的挫敗而已,因為她們眼中最大的對手大概也只有對方。但沒想到,她們都被同一隻母老虎幹掉,死得不明不白。

 

恭喜李台英教練,恭喜陽明,妳們真的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Published 21-03-2009 04: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