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突破歷史的勝利

對任何一支球隊來說,打出隊史上最佳戰績,都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騎士在本季已經把戰績推進到5813敗,打破了球隊在1988-89年以及1991-92年球季的5725敗紀錄。而且看他們這個勢頭,說他們推進到65勝,也不是不可能。

 

●騎士隊在1970年成軍後,在LeBron James加入球隊前,一共只有三次單季達到50勝戰績。除了開頭提到的8992年外,1993年他們是54勝。這一段期間都是騎士隊的輝煌時代,這幾年的總教練都是Lenny Wilkens,主力戰將相當整齊,包括穩健神準的Mark Price1986年選秀狀元中鋒Brad Daugherty、相當能跑能跳又能砍中距離的大前鋒Larry Nance、中前鋒「Hot RodJohn Williams89年還有Ron Harper,後來還有Gerald Wilkins、射手Craig Ehlo、新秀控球Terrell Brandon…等等,另外到了90年代後,他們還有兩個NBA現任GMSteve Kerr以及Danny Ferry。現在騎士隊退休的六個號碼中,這一代騎士就佔了三個,分別是NanceDaughertyPrice

 

●騎士隊在那個時期的陣容很整齊,但是他們到了季後賽的結果都不太好,因為他們都死在一個叫「Michael Jordan」的「神」手上。從1988年騎士隊首輪對上公牛以23落敗開始;1989年第一輪,Jordan在第五戰最後的跳投絕殺,其興奮的樣子還叫人記憶猶新;1992年在東區冠軍賽裡,騎士再被公牛以42掀翻在地;1993年東區準決賽,公牛更是把騎士打到谷底,40,而且第四場又是Jordan以絕殺作收;1994Jordan退休了,騎士還是打不過公牛,首輪又被打個30

 

那一代曾經輝煌的騎士隊,從1988年崛起到1994年止Brad Daugherty負傷退休為止,五度與公牛在季後賽交手,兩次被sweep,兩次以絕殺作收,兩次戰到最後一場,那道坎就是過不去,有誰比騎士隊更有資格恨公牛隊、恨Michael Jordan?如果今年兩隊在季後賽首輪碰頭,先人的血海深仇,怎能不報?我猜騎士隊可能會請出過去打過騎士隊的先聖先賢們,親臨球場看他們手刃公牛,以報當年五戰五敗之恥辱。

 

●現在的騎士隊當然比當代的那一批要來得強。光一個LBJ就已經打不完了,同樣也有個相當稱職的中鋒。只不過在當代的騎士隊打的是一個非常團隊的籃球,而如今的騎士隊則是除了團隊性強之外,又有LBJ這個王牌保證,本季即將繳出的60勝以上戰績,就是他們實力的象徵。他們本季既打破隊史勝場紀錄,又首次拿到分組冠軍,更可能挑戰隊史上第一次全聯盟最佳戰績,這再再的顯示,LBJ今年將是MVP黃袍加身的最大熱門。而總冠軍,目前也離騎士隊越來越近。

 

附帶一提的是,本季除了騎士隊打破隊史勝場紀錄之外,目前還有希望打破隊史勝場紀錄的,還有:

 

夏洛特山貓隊:原紀錄是2006-07年球季的3349敗,現已經3140敗,他們要突破隊史勝場數應該沒問題

 

丹佛金塊隊:原紀錄是1987-88年的5428敗,現是4626敗,也就是剩下10場要贏8場才平紀錄,他們比較拼。

 

國王隊,則有望創下隊史戰績最爛紀錄;原紀錄是以前仍叫辛辛那提皇家隊時,在1959-60年的1956敗;到沙加緬度後最爛紀錄是1989-90年時的2359敗,現在國王隊僅15勝,應該是破定了。華盛頓巫師隊也不是沒可能創隊史最差紀錄,他們隊史最差的一次是開頭還叫芝加哥包裝工隊時所創的1862敗,但後來到華盛頓來了之後,隊史最差的是2000-01年的1963敗。而巫師隊現在也達到1756敗,剩9場要拼個2勝以上才能擺脫歷史最爛紀錄。

Published 26-03-2009 03:5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