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NCAA專欄—Final Four

今年的四強對決,讓人感到有些「乏味」。其實我個人是覺得不致於啦,至少我認為四強裡「必須」要出現的North CarolinaConnecticut都到齊了。另外兩支球隊則是VillanovaMichigan State,這兩支隊都是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球隊,「星」味就少了一點。

 

Connecticut VS Michigan State

前四戰雙方主要戰將表現

 

ConnecticutJeff Adrien14.010.0籃板;Hasheem Thabeet11.511.3籃板2.0阻攻;A.J. Price20.04.5籃板5.3助攻;Kemba Walker11.53.3籃板4.8助攻

 

MSUKalin Lucas12.85.5助攻;Goran Suton14.311.5籃板

 

也許MSU這批球員可能沒有半個能打進NBA,但是他們的集團作戰,真的是會令人感到非常痛苦。防守與籃板,以及強大的板凳深度,都是MSU最強的地方,他們沒有高大球員,這也將是他們最困難的地方。不過相對而言,他們每個上場的球員都不太好惹,這也將是對手最難防備的地方。

 

Connecticut在前面的比賽裡,禁區優勢還蠻明顯,鋒線上的兩大支柱AdrienThabeet在防守上都能有充份發揮,而發揮更好的是控球後衛Price。因此,在防守的重點上,MSU必須把對方的高度優勢限制在一個範圍裡,然後關死Price。但這可想而知的,並不是太容易。

 

Connecticut今年只輸了四場球,一場是Geogretown,另外兩場都是輸給Pittsburgh,還有一場就是跟Syracuse打的那六個延長賽。但從內容上來看,Connecticut對於「優秀的矮壯型前鋒」比較頭痛,而MSU又是衝搶很兇的球隊。這不會是場輕鬆的高比分比賽,MSU有相當的獲勝機會。

 

North Carolina VS Villanova

前四戰雙方主要戰將表現

 

North CarolinaWayne Ellington19.05.3籃板3.0助攻,3p-40.9%Ty Lawson20.33.3籃板6.7助攻,3p-63.6%(3)Tyler Hansbrough17.37.3籃板2.5抄截;Danny Green13.55.5籃板,3p-41.2%

 

VillanovaDante Cunningham17.88.3籃板;Scottie Reynolds12.5分;Dwyane Anderson15.08.0籃板

 

Villanova在八強戰中解決了Pittsburgh後,也許他們會是個「天命之隊」。DukePittsburgh都倒在他們的腳下,可見他們的防守跟實力確實不俗。不過現在要面對的是今年NCAA裡陣容最整齊的UNC,確實不會太好過。特別是UNC的幾位大將近況都非常好,火力相當兇猛且有裡有外。Villanova要如何找到贏球之道,將是件難事。

 

UNC前靣四戰都算是大勝,贏最少的一場是7260Oklahoma,可見該隊確實狀況絕佳。特別是兩個後衛LawsonEllington,外圍火力相當強大。我個人認為,Villanova並沒有太多機會,他們沒有出色的中鋒,外線也不夠穩定,想贏UNC非常困難。除非他們可以讓主力內線主力Cunningham打爆最近表現平平的Hansbrough,但難度頗大。

 

Hansbrough在上一季原本就可棄學進入NBA,但為了一個冠軍,他留了下來。我從未曾為UNC奪冠而加油過,但今年我看好他們,也希望Hansbrough多留一年是有代價的。

 

 

Published 04-04-2009 11: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