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破紀錄的一季

今年球季結束在結算所有統計時,有許多項紀錄被重新改寫了,讓我整理一下,到底有那些紀錄被打破了。

 

▓球員個人罰球命中率

恭喜Jose Calderon,他寫下了NBA史上新的罰球障礙,Calderon本季罰154151,以98.1%的罰球命中率,一舉將NBA的罰球命中率紀錄是1980-81年休士頓火箭隊的Calvin Murphy所創的95.8%(215206)往前推進了許多,成為新的「Jose Calderon障礙」。NBA法定列入統計罰球進球基數是罰進125個即列入統計。

 

▓團隊投籃命中率五成卻進不了季後賽

鳳凰城太陽隊本季投籃命中率50.4%,冠於整個NBA,也是唯一一支達到五成投籃命中率的球隊,但是他們卻沒打進季後賽。這是史上第一次出現這種五成命中率的球隊打不進季後賽的狀況,過去曾有投籃命中率聯盟第一而未打進季後賽,而說起來也實在頗為尷尬。

 

▓新人單季投進三分球最多

波特蘭拓荒者隊的西班牙新人後衛Rudy Fernandez,整季投進了159顆三分球,打破了原先前籃網隊後衛Kerry Kittles1996-97年球季投進的158顆三分球,成為史上單季投進三分球最多的新人。Fernandez在最後一場對金塊隊時,原先還差了5個,但他投96,使他成為歷史新紀錄的一員。

 

▓新人三分球命中率封王第一人

勇士隊的Anthony Morrow今年不但在三分球命中率榜上封王,而且還是新人在這個榜上封王的第一人,還是未經選秀會在該榜封王的第一人。雖然這種三分球命中率榜上封王實在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但這位新人敢打敢拼在歷史留名,倒也是很神奇的事。NBA三分球命中率要上榜必須投進55個才列入統計,Morrow今年是投1848646.7%命中率在榜上封王。

 

▓單季平均阻攻最少的球隊

紐約尼克隊打完82場,全隊總阻攻數僅有204次阻攻,平均每場僅2.5次阻攻,打破了他們上個賽季所創下的213次阻攻的最低紀錄(平均2.6)。換句話說,Dwight Howard一個人的阻攻數比尼克隊整季全隊加起來還多。這個紀錄其實蠻丟臉的,全隊阻攻數最高的是Wilson Chandler,他有73次。但尼克隊很顯然下個賽季必須弄個會防守的內線來,否則怎麼打還是個死字。

 

尼克隊本季平均投進10.0個三分球,最後總數823個小勝魔術隊的817個,但是並未打破鳳凰城太陽隊在2005-06年所創下的837(平均10.2)。好的紀錄沒破,壞的紀錄還多了一樣,蠻倒楣的。

 

▓衛冕助攻王兼抄截王

Chris Paul11.0次助攻與2.8次抄截,衛冕助攻王跟抄截王成功,也使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這兩榜封王並都衛冕成功的第一人。同時,他也追平了John Stockton兩度單季同時在這兩榜封王的紀錄,只要再出現一次,Paul將成為史上第一人。

 

▓新投籃命中率王—Shaq

Shaquille O’Neal在今年以60.9%的投籃命中率,在這個榜上再次封王。這也是他第10次在投籃命中率榜上稱王,打破了原先與Wilt Chamberlain並列第一的「投籃命中率王」的紀錄。

 

Shaq同時將他的得分紀錄推進到27619分,如果單算NBA(不包括ABA成績)的得分榜的話,他前頭只剩下Kareem Abdul-JabbarKarl MaloneMichael JordanWilt Chamberlain這四個30000分大戶等著他。但他至少要再打三季,才有可能超越Chamberlain目前的31419分。

 

▓籃板與三分球命中率皆在前五名

Troy Murphy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籃板榜與三分球命中率都排在前五名的球員。Murphy本季籃板11.8個僅次於Dwight Howard排名第二,整季三分球投35816145.0%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三,僅次於勇士隊的Anthony Morrow與魔術隊的Jameer Nelson

 

Published 17-04-2009 02: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