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只會打嘴砲的Erick Dampier

在小牛隊對馬刺隊的第二場慘敗之後,被Tony Parker投到瘋掉的小牛隊中鋒Erick Dampier,居然口出狂言,揚言只要Parker切入,「他只要敢進來一次,我們就會把他放倒一次。」而且,要從「第一次犯規開始」。

 

別人要是說出這種話,我還會聽一下;但從Dampier口中說出,你省省吧。

 

剛好在今天我播湖人與爵士的第二場,中場休息時,我們網站(nubb.com)播出了一段跟合作公司所製作的籃球教學影片,剛好就教到Parker的「探步」,是怎樣練習跟做到的。越看那個影片就越覺得,Parker的切入功力,真的是深不可測,因為他做的比影片中所教的還多太多了,何況他還不一定要切,光投,也把你投死,在上一場對馬刺隊的比賽,他投進16球當中只有6球是靠著切入的,其他10球都是砍中距離一刀一刀砍死的。不過,因為有這些切入,防守球員就不敢太靠近他,然後接著被他舒服的在中距離放箭射死。如果說NBA有誰的運球探步做得最好,Parker肯定是名列前茅的一個,因為他就是靠這個吃飯啊!

 

但聽到Dampier放這什麼屁話,不就是擺明小牛隊已經守Parker守不住,惱羞成怒了嗎?我要是Gregg Popovich就會哈哈大笑,然後告訴Parker,「會叫的狗不會咬人」。要是Dampier會咬人,小牛隊早就拿NBA總冠軍了,那還用得著現在還為了守不住Parker在那裡放砲?從他之前自稱「NBA第二中鋒」之後,幾年下來,他咬過了誰?難道不是「不會咬人的狗」嗎?更何況,Parker也不是被嚇大的。這兩年看他的球,冷靜的時候,彷彿週邊什麼聲音都聽不到,就像手術刀一樣切割對手,該切該投都已經搞得很清楚了,是非常可怕的對手,那是Dampier這個肉多無腦的人說對付就能對付的?

 

比較之下,Dampier自己在第二場比賽又如何?94籃板,他真的有盡到他中鋒該做的工作嗎?他要扛一些內線大個子是還可以,但是他要真的想犯Parker的規,我看還很懸。因為Parker太快了,怕他協防不及,恐怕規沒犯到,先傷到自己人,所以小牛隊的隊友才真應該先擔心自己,Parker切入的時候,不要站在Damiper旁邊,免到遭到池魚之殃。

 

小牛隊倒是要先想想,他們第一戰是怎麼贏的,第二戰又是怎麼輸的。簡而言之,現在的馬刺在攻守上都是有些問題的,第一戰他們用進攻瓦解了馬刺的防守,幾個替補球員包括Jason TerryJose BareaBrandon Bass都打得超級好,但第二場馬刺隊就找到了對策。現在他們要想的,其實就是要讓馬刺隊除了ParkerTim Duncan外的人,在進攻上更沒有威脅性,馬刺要是光靠這兩人得分要贏球很難。第一戰小牛隊做到了,第二戰卻做得很差,如何去改善他們的整體進攻,盡可能讓馬刺隊球員把得分的壓力壓在DuncanParker身上,小牛隊恐怕才會贏得更快。

 

如果Dampier所說的,代表的是小牛隊共同情緒的話,那會讓我非常失望,因為要是如此,表示小牛隊已經被Parker砍瘋、砍到沒招了。

Published 22-04-2009 09: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