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深不可測的Dwyane Wade

如果看過第一場老鷹與熱火的季後賽,可能會覺得很難看,再加上老鷹隊的球迷不是很多,這一組的對戰,少了很多關注是很合理的。但是,看過他們第二場對戰後,這組的對戰會比想像中有趣很多。

 

●熱火隊在第二戰是用三分球擊落了老鷹,整場投2615,而且保持了高命中率的投籃。其中Dwyane Wade106Daequan Cook96,對老鷹的殺傷力實在太強,一改第一戰三分球投234的窘境。

 

Wade第二節的連中5球攻下13分,無疑是熱火隊拉開比分取得優勢的重要關鍵點;而Udonis Haslem的連兩個中距離,是力保勝果的重要兩投;而最後Wade那不可思議的三分打板中的,是摧毀老鷹意志的致勝球。這場既有Wade的個人秀,但贏球又不僅在他身上,包括CookJermaine O’NealMichael Beasley都有非常出色的發揮,這讓人看到了熱火隊在這一年來的進步真是非常巨大。現在的Wade讓我想到80年代末期的Michael Jordan,當時正是Jordan幫助公牛改變、並且騰飛的時刻,真的太像了。

 

●外線,可說是熱火隊破敵的最關鍵要素。平心而論,老鷹隊的協防做得真是非常的好,整場比賽Wade切入上籃幾乎沒成功過。只是千算萬算,沒算到Wade的外線居然精準如斯,尤其以第二節那連續13分最為關鍵。短短時間內,老鷹隊的防守完全被打到不知如何反應了。

 

Wade的外線是現在才練的嗎?不是。Wade整季的三分外線雖然早在四月份最後的6場例行賽裡,三分外線的出手數與命中率都上升了,平均命中2.3個,命中率45.2%,這毫無疑問是個一流射手的表現。換句話說,Wade在例行賽的最後一個月已經在練三分球了,也對老鷹隊可能的防守做了預期的心理準備。要說打到籃下去,熱火隊除了Jermaine O’NealMichael Beasley外都沒有辦法做到在老鷹隊的禁區裡拿分數,只能憑藉外線破敵再找機會切入籃下。因此,Wade可說是在短時間內把他的外線火候又提升了一個檔次,而且立刻見效。什麼叫「天才」?這就叫「天才」。現在誰敢讓Wade在外圍投籃,就無異是拿命來賭。

 

●老鷹隊對於Wade的切入,在防守上已經做到我所見過最好的協防,讓Wade在切入進攻上幾乎找不到機會。但是當Wade在外圍一對一自己投時該怎麼辦?很顯然,目前老鷹隊尚未找到解答,也找不到合適的球員盯防。這場比賽到了第四節後,老鷹隊才想到用雙人包夾,但是熱火隊其他的點都打開了,也太遲了。

 

●我曾經預言Wade在這個系列戰裡,會有爆發性的得分表現。現在看來,他所能做的比我想的還多。他不但自己會有所表現,而且還希望連著隊友一起表現。都說熱火是Wade的一人球隊,但是這一人球隊已經慢慢發酵了,Wade讓他們其他的隊友開始找回比賽的節奏跟感覺。Cook為何能進如此多三分球?小O’Neal為何開始找回原來的自我?Beasley為何能打出他榜眼的自信?Wade恰如其分的引導球隊走向他想要的步調,就如一個指揮家指揮整個樂團伴奏一樣。

 

看到Wade今天這場球的表現,讓我深深覺得,這種巨星球員深不可測的潛力跟實力。看到第二節Wade連中13分時,我看到Mike Woodson整個也傻掉了,面對Wade這種球員,實在無法用常識忖度的。Woodson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別被Wade打傻了,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否則會被他搞到完全不知所措的。

 

Published 23-04-2009 1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