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絕處逢生

在看過前兩戰,都是完敗給湖人的爵士隊,回到主場的第一戰,是我相當關心的焦點,看看爵士的主場優勢,能不能給湖人帶來一些威脅。

 

結果,爵士贏了,Deron Williams最後2.2秒的「飄移跳投」,但他在前47分鐘都不知道在打什麼東西,跟上一場的無敵狀態差太多了。

 

問題是,爵士能挺幾場?

 

●說這場比賽,爵士隊贏在裁判,一點都不為過。乍看之下兩隊的犯規似乎差不多,但是爵士隊犯的規肯定裁判吹的還要多得多,我想至少有40次。如果裁判尺度鬆,對爵士會比較有利,因為他們的球在防守上通常打得比較「粗」,尤其是在主場,這些動作就特別敢做,過去爵士打火箭就充份體現這個現象。今天爵士隊充份發揮了這種特點,因為裁判不可能判到你每個犯規,也會平衡一下雙方的犯規數,於是爵士隊在許多的肢體接觸近戰中得利,實在是抓住了裁判心理。

 

●但要說的話,我也可以接受爵士這樣的打法,我只是不能接受今天裁判到底怎麼吹Andrew Bynum的,他只打了7分鐘就5犯,我要是Phil Jackson,寧可罰錢也要罵裁判一頓。如果同樣尺度,Paul Millsap也應該早就罰下了,但是Millsap今天只犯了三次規,而Bynum的兇狠程度遠不如Millsap。當Bynum5犯的時候,Phil Jackson也賭氣的換他下去了,這意思就是對裁判說:「既然你們想吹他下去,那我就不讓他上吧。」我並不想說這場球的裁判存在著雙重標準,只是對Bynum何以如此早下場,我實在不知道裁判的尺度到底在那。

 

●在今天這場比賽搭配轉播的球評是「籃球先鋒報」的蘇群老師,他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主場球迷跟球隊,就像風跟火一樣;只有風,沒有人點火,還是燒不死對手。」爵士隊上半場打得不錯,第三節卻兵敗如山倒,眼見爵士主場有風無火的情況下,點火的那個人終於出現了,Matt HarpringHarpring出賽的前3分鐘就犯規3次,但是他卻把得分都集中在第四節。正好Kyle Korver的狀態在第四節恢復,兩人聯手把分數追回來。Harpring實在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好傢伙,湖人隊應該是漏算了他。

 

Carlos Boozer,這場比賽讓我體會他的戰鬥力確實不同凡響。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幾乎都是他一個人是醒著,其他爵士隊四個人在睡覺。他攻下2322籃板,並帶領隊友在攻守上都打得非常的頑強。如果不是他,爵士隊絕撐不到最後,尤其他後面單打Pau Gasol左手暴扣的那一球,實在超級精彩。Millsap在進攻能力與掌控比賽的能力,還是差了他一個火候。現在的Boozer,有一個領袖球員的氣質。

 

●嚴格說來,這場比賽除了最後一分鐘,雙方的戰術都打得非常精彩外,整場比賽就是「錯進錯出」,就像兩個職業九段的棋手下了一盤錯着不斷的臭棋,最後卻靠某方一個妙手獲勝一樣。兩邊的失誤累累,罰球命中率、投籃命中率都奇低,爵士隊能贏,除了靠BoozerHarpring這些人不肯認命才救回來外,整體的表現實在是不能說好。而湖人隊就更不可解了,眼見第四節前段,領先十幾分,幾乎就要讓爵士隊投降的球,最後卻玩到輸,實在令人費解。

 

後面的比賽,我還是不看好Okur會上場,爵士隊苦戰仍勢所難免。但也希望把前兩場比賽只花了七分力的湖人,藉這場輸球,找回他們對季後賽的狀態。

Published 24-04-2009 02: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