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嘴裡喊爽,心在滴血

活塞隊直落四被騎士給擺平了,而且場場都輸得很慘。雖然這是我預期到、也最想看到的結果,不過這一季活塞隊帶給我的陰影還在。我爽的是活塞隊一場未勝,讓這群球痞的原形畢露,沒有任何理由跟藉口;但我心頭滴血的是,這就是我所認識、所一直支持的「活塞隊」嗎?

 

●我永遠相信,不管是天份多高的球員,「態度」,永遠是一支球隊強弱的分野。而這支活塞隊,最缺的就是這個東西。大部份球員往往有一種特點,就是「打得過時會奮勇加倍,打不過時就垂頭喪氣」。用通俗一點的方式說,就是打落水狗很行,要逆境中求生存很難。而活塞隊不管是誰,不都是這樣?

 

●沒了Allen Iverson,活塞隊曾經有段時間打出了一點脾氣。但是隨後又一直往下掉。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活塞隊又恢復到過去的死樣子,跟Iverson有沒有來,根本毫不相關。有些球員就是要證明一件事而已:這就是我們的球隊。打幾場勝仗,向球隊高層示威,有我們就有勝利,不是我們當家作主就等著瞧吧。Chauncey Billups應該感謝Joe Dumars將其送到金塊隊去,因為他留下來,只是陪著Rasheed Wallace等一群球痞沉淪,不求進步。被送走之後,他老兄回了家,打出了個人身價,而只懷念著Billups抱怨的球員則繼續哀怨,這算那門子的英雄好漢?

 

Iverson確實是不適合活塞隊,我花了很久時間才確認這個事實,但是我確認的結果跟很多人大不相同。大多數人認為Iverson的打法與活塞隊的打法無法融合,所以不適應。在我看來,一個想贏球的球員跟一群混吃等死的人,這才是他們之間無法融合的真正關鍵。整個活塞隊,真的想贏球的原班人馬只有一個Antonio McDyess。其他人?算了吧。有的是力有未逮而垂頭喪氣,有的是看看苗頭不對跟著大哥一起混。一群戰士要殺敵,結果喊「衝啊」,然後只有一個人挺著刺刀跟白癡一樣衝,然後後面的人在散步摳鼻子,再來笑他「真的跟我們不合」,所以我們會打敗仗。要我們為AI的冠軍夢賣命?省省吧。很多人會說,AI不合群,怎樣怎樣獨,看看Rodney Stuckey的打法,比AI還獨還亂幹,就沒人說話了,就因為AI30多歲的老將,Stuckey是年輕人要培養。但說打法,有何區別?然後大家再來說,AI的打法與活塞不合,對Stuckey就忽略不談合不合,這是什麼道理?

 

我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AI沒有出現在今年的季後賽名單裡,免得遭受這種侮辱。看看Rasheed Wallace打那個什麼球?McDyess最後一場還操到要死要活,他在幹什麼?他已經沒有任何的榮譽感可言,死抱著2004年冠軍的頭銜撈了一票,然後鬥志逐年下降,這是什麼狗屁活塞精神?

 

●對Michael Curry,我只有冷笑以對。也是啦,或許我不用過多的責怪他,因為許許多多在這一季發生的事,他就像一個剛升上排長的大頭兵一樣。但他也很妙,一群人喊衝的時候,他也看著那個兵跟傻瓜一樣衝出去,自己留下來跟那些散步摳鼻子的兵冷眼看著。我覺得他這個教練做得有點離奇了,你的球隊到底有沒有士氣,你會看不出來?沒有士氣到底是什麼原因,你會看不出來?也許他都看出來了,但他無力解決。

 

●為什麼Joe Dumars要玩這手?在我看來,他是不爽很久了,但是沒有一個好理由幹掉這群人。現在理由有了,就好比朱元璋因為胡惟庸造反,乾脆廢了整個宰相制度一樣,趁此機會大清倉。如果他真是這麼想,這個原本就被我認為城府很深的人,更是深到我無法想像。

 

不寫了,我很高興這一季暫時不用管活塞了,再寫他們,我的髒話又得要罵出來了。

 

Published 27-04-2009 03: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