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慘慘慘慘慘慘慘

主場被客隊海K58分,不知道是什麼感受,我真的無法體會,也不想體會。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標題想了很多,最近流行的「殺很大,殺不用錢」也想到過,很符合這場比賽的情況,但這句話已經被用爛了,我只好用七個「慘」字來形容「這場比賽」,不,「這場屠殺」。

 

黃蜂隊在對金塊隊的第四戰中,在主場以63121慘敗了58分,平了NBA季後賽史上的最「慘」紀錄。上次紀錄是什麼時候?1956年聖路易老鷹隊在季後賽作客明尼亞波利斯湖人隊時,以75133慘敗。但當時的聖路易老鷹隊是打客場,而黃蜂隊打主場還輸58分,而且是季後賽我徹底無語了。

 

在季後賽開始前,我預測這一組的比分將是41,金塊隊輕取勝出。當時我所持的理由,最重要的一點是金塊隊的內線防守太強,David West將無從發揮。由NeneKenyon MartinChris Andersen聯手的內線天網,甚至可以讓Martin防到外面去,確實相當可怕。而對上Chris PaulChauncey Billups也不會落入下風。結果,兩個點黃蜂隊都被打爆,這關鍵性的第四戰更被電了58分,讓我很難相信黃蜂隊能在幾天後馬上在客場扳回來。金塊隊不僅用主力打死你,用替補更是往死裡打,造就了這場大屠殺。金塊隊不是只要贏這場球而已,而是要黃蜂隊以後看到金塊隊就沒打先輸,真夠狠的。

 

黃蜂隊其實是一支守優於攻的球隊,可是他們的防守能力,在這頭四場對金塊的季後賽裡,表現得很不理想。但最主要的一點,我認為是金塊隊掌握了季後賽最重要的原則:兇。不論是任何一隊,「防守」永遠是打季後賽的不二法門,而要「守」得兇,更是實踐防守的最佳行動。火箭隊之前對爵士隊老打不贏,就差在一個「兇」字。如今金塊隊的防守,尤其是禁區防守,是我所見到西區球隊裡最剽悍的一隊。他們第二輪不論面對馬刺或小牛,我都不認為他們會輸掉。

 

我以為金塊隊是有相當的能力跟湖人拼西區冠軍。湖人強在內線,而金塊隊的禁區也不是吃素的,再加上Billups的經驗,湖人恐怕不會輕鬆過關。金塊隊現在加了Billups後,不論在攻守節奏處理得較為井然有序,他的三分外線也是相當要緊的一部份。而過去他們比較弱的替補戰力,現在也回來了,特別是AndersenJ.R. Smith那兩個瘋子,你根本無法預測他們會幹出什麼事。

 

我倒是比較擔心黃蜂隊。

 

黃蜂隊這一季沒有上季風光,這是可預期的。原先大家對黃蜂隊不太注意,但在Paul的全方位表現以及West等人的拼戰下,上季打出了令人驚豔的表現。但是這一季他們有點「玩不轉了」,各隊也紛紛找到打敗他們的方式。傷兵當然是一直困擾著他們的原因,但包括Tyson ChandlerPeja Stojakovic現在都有往下掉的趨勢,就讓黃蜂隊想甩也甩不掉。如果還維持原樣陣容,我無法樂觀下去。

 

而這個系列戰他們還能否扳回?我想,已經不必討論了。

 

Published 28-04-2009 12:2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