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最後一戰最難贏

在金塊隊打敗了黃蜂隊後, Carmelo Anthony也已經打破了連續五年在季後賽首輪陣亡的「安一輪」魔咒。可惜他的好對手Tracy McGrady是無緣打今年季後賽,但另外一個「姚一輪」,也已經接近衝關階段。火箭隊32領先拓荒者隊,這關鍵性的第六場,一直糾結著姚明。

 

姚明加入火箭隊六年,有四年球隊打進了季後賽,而他參與了其中三年,僅在去年因傷沒打。而火箭隊在這四年的季後賽表現,其實也不能說差,僅有在2004年以14被湖人淘汰,其他三年至少都打到了第六場。但第六場,對火箭就是個坎兒。從姚明進入火箭隊後,火箭隊季後賽在第六戰的成績:

 

2005年,對達拉斯小牛隊:火箭10183小牛(火箭主場,當時小牛以32領先)

2007年,對猶他爵士隊:火箭8294爵士(爵士主場,當時火箭32領先)

2008年,對猶他爵士隊:火箭91113爵士(爵士主場,當時爵士以32領先)

 

那麼,這對拓荒者的第六場該如何打呢?

 

LaMarcus Aldridge看起來,才是拓荒者隊勝敗最重要指標。他在季後賽五場平均18.28.0籃板1.6阻攻,FG-47.0%;在拓荒者贏的兩場為26.09.5籃板,FG-56.4%;而輸的三場為13.07.0籃板,FG-38.6%。換句話說,他的表現差異很大,輸贏得分差了一倍,能掌握他,火箭隊就能贏球。偏偏火箭隊在輸掉的兩場裡,Aldridge不論是誰來守,都不管用。上一場比賽裡,火箭隊到第四節才想到要包夾他,卻早已被他投翻了。

 

●很顯然的,火箭隊陣中兩位在進攻上最會令球迷跟教練發顫的是Aaron BrooksRon Artest。原因很簡單:這兩人的進攻到了季後賽階段,越來越有看天吃飯的傾向。我對於許多球迷指責Brooks的打球方式很不以為然,他的進攻比Rafer Alston要好多了,外線也好些,而這都是火箭隊當前需要的。但是他必須先搞清楚,他不是Allen Iverson

 

至於Artest,都是老球員了,很多話不必講得太明白吧。他這輪對Roy的防守算是比較糟的,多少是有點不符預期吧。

 

●火箭隊的體能,到了這個階段已經有點到臨界點。實際季後賽打到第六場時,大致雙方的招術都已經盡出了,剩下的就全看體能跟臨場了。許多人會認為,火箭隊拿不下第六場,第七場也沒望了。我倒不這麼看,拓荒者隊目前跟火箭隊相同痛苦,如果要說壓力,雙方都很大,只有一個差別在於雙方的「心態」。火箭隊勢必傾巢而出在第六戰結束戰爭,倘若失利,對他們心理上的影響會超過身體上的疲勞。換句話說,火箭隊只要擺正心態,較不會在表現上患得患失。

 

相比其他西區的對手來看,這一個組合原本就被認為是最晚解決的一組,打到這個程度實在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這第六場球,我個人看好火箭會勝出,而且是「大勝」。雖說臨門一腳最難進,但是我認為拓荒者隊的招數在前面幾場已經用得差不多了,現在他們把Rudy Ferandez要排上先發,增加球隊除了RoyAldridge外的得分點,這個變招會有用嗎?明天一戰就知道。火箭隊只要克服心理障礙,贏球不是難事。

 

Published 30-04-2009 05:0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