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好萊塢大戲

當我看到火箭與湖人第二場球,Ron Artest被驅逐出場時,我心裡開始在想:這又唱得是那齣戲啊?

                

主角,當然不是只有Artest一人。

 

●在經過第一場的冷門之後,湖人隊,不,Kobe Bryant像已經被喚醒的獅子一樣銳不可當。許多球迷,包括中國的火箭球迷都對這第二場沒有任何的期待。要知道,在中國,球迷收看湖人的比賽不會比火箭少到那去,也就是說大家都認可一個事實:這是一支能拿冠軍的強隊。但是湖人隊的防守,在上半場依舊糟糕,雖然湖人大半時間都在領先,但無論領先多少,火箭隊都沒有失去鬥志。我認為,這一點是我過去在火箭隊的身上所沒看到過的,也是湖人隊在例行賽四勝火箭隊時所沒看到過的。

 

●也許是在火箭隊積極的追擊壓力下,雙方的肢體碰撞與嘴巴交戰越來越激烈,從現場的氣氛跟球員的嘴型都可以感受得到,這是垃圾話跟髒話齊飛的一場比賽,一點都不「和諧」。Derek Fisher,驅逐出場;Ron Artest,驅逐出場,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天知道。

 

●我必須很嚴厲的批評這第二場比賽的裁判,不是公不公正的問題,而是裁判也在「搶戲」,而且NBA是安排Joe Crawford來吹。從上次Tim Duncan坐在板凳上笑也被他驅逐出場的「壯舉」後,我就已經認定此人根本把比賽也當成是自己的一場秀了。而且又是這種超高收視率的比賽,他怎麼會放過呢?Artest不會不知道他在被吹了lose ball foul後再明顯的朝向Kobe喋喋不休是很危險的舉動,但他還是幹了,擺明了「你既然要這樣吹,還不如讓我死了乾淨,把吹我出去算了」,這也是對裁判抗議的一種方式。兩隊一共被吹了五次技術犯規,兩人被罰出場,相對於第一場打到頭破血流還居然大家沒事,尺度是嚴多了。

 

●接下來兩場都在火箭隊打,火箭隊現在雖然拿回了主場優勢,但面對聯盟客場勝率第一、而且本賽季兩度在火箭主場揚長而去的湖人,主場優勢除了增加觀眾的歡呼聲外,根本沒有太多的保障。我有時還覺得,湖人在主場還更漫不經心,客場作戰時會比較專心。如果現在認為火箭隊已有主場優勢,那就錯了。

 

●我在上一篇文章曾經說到,湖人「最好」把Lamar Odom調回先發陣容,讓傷未全好、狀況也不佳的Andrew Bynum擺回替補去。這個調度其實就是要先贏下不能輸的第二場,而且對姚明的防守也不能再被動的等到他接了球在說。我預計這套方式會用完整個系列戰,但這麼一來,湖人隊的替補打得就沒勁了,就第二戰來說,Carl Ladnry一個人就得了21分,湖人隊的替補群加起來才得22分,而且往往是湖人隊替補陣容上場時,分數還被火箭隊的替補追上來。一向最會放火燒自己的湖人替補挖坑大隊,不能只是上來就找人吵架的角色,後面還會出什麼狀況,誰也不知道。我覺得湖人隊的球迷,要先有心裡準備。

 

承認吧,其他三組六隊同樣在打拼中的球隊以及球迷們,其他三組加起來的收視率跟關注度都比不上這一個組合。光看「圓球城市」討論區裡,這個組合的留言跟人氣就知道,這是「絕倫好戲」。這場好萊塢大戲要唱到什麼時候呢?管你是誰贏,越晚結束越好吧!

Published 07-05-2009 02: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