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因為他叫「Kobe」

播完第三場火箭與湖人的比賽,我在想火箭跟湖人的差距在那?可能就是Kobe BryantRon Artest的差距,也就是「非人」跟「人」的差距。

 

火箭隊上半場打得很好,完全不露敗相,看起來可以用緊跟著湖人的腳步進入到下半場。但是從第三節末段,Kobe那個超大號壓哨三分球開始,我徹底無語了。你不能說火箭隊防得不好,但Kobe就是從距離三分線外四大步,擺明了我就是要在這裡把球投進,然後就真的進去了,從9分差距變成12分,火箭頓時士氣重挫。

 

然後,第四節裡,Kobe又有兩次「非人」演出,先是擺脫Shane Battier的防守,閃過Carl Landry的封蓋,用不可能的姿勢把球投進;然後又有一次是Pau Gasol已經找不到人傳球、進攻時間又快到,臨急傳給Kobe,他雙手幾乎是推著球出去的,球又進,而且又是三分球。

 

整場算下來,這三個球8分換做是其他人,都投不進去,因為這三個球都已經防到沒話可說了。如果說進一個,我認了;進兩個,算你狠;但是他都進了,除了用怨毒的眼神看著他,你又能怎樣呢?

 

因為他叫「Kobe」。

 

你不能不服啊!

 

Kobe今天看起來投2811不怎麼樣,但致命的幾球都被他投進了;他攻下336籃板3助攻2抄截3阻攻,而且還是0失誤。說火箭隊是被Kobe一個人滅掉的,絕不誇張。如果之前火箭隊的球迷無法體會許多對Kobe存有無數怨恨以及無可奈何的感覺,那麼,第二、第三場比賽,我相信

 

你還要Kobe更多的精彩表現嗎?有。有一球姚明接獲Luis Scola的短傳要右手上籃,被趕回來防守的Kobe封了一個,這一球說明他為什麼可以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隊。他傳的3次助攻,全部都是他突破分球傳到三分外線的隊友得手。不論對手如何挑撥,他都是無動於衷。也許Kobe的內心已經被Artest激怒了,但是,他卻像個冷血殺手,不做無謂的口舌之爭,他的表現,說明了一切。

 

然而,這場火箭隊敗北出現了幾個警訊,很值得探討:

 

Jordan Farmer的先發出了意外的好效果,他的速度跟的上Aaron Brooks,就防守的針對性上,顯然比Derek Fisher要防得好。今天Brooks根本甩不掉Farmar,表現遠不如前兩場。如果湖人再用Farmar先發,火箭隊該怎麼辦?因為火箭隊要打得好,Brooks是很重要的突破口。

 

Andrew Bynum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知道自己在後面的季後賽應該都是替補上場,我認為他目前是心態問題影響表現。如果他可以擺正心態,像這場球一樣,火箭隊的替補陣容沒有可以對應他的高度,湖人在替補上也將處於優勢。

 

Rick Adelman這場球大部份時間是用Battier面對Kobe。可能他很怕ArtestKobe攪在一起,Artest又會腦充血,眼中只有跟Kobe的較勁,但我認為這才是個勝機。過去號稱可以「阻止Kobe」而死在Kobe劍下的亡魂不計其數,Artest是最接近可以跟他一決勝負的,但Adelman不給他太多的機會,有點可惜。

 

●姚明最後腳有些問題,可能是左腳的舊傷,有點痛,但又可以撐。這表示他不能打太長時間,否則時間一長最後的移動力都會盡失,就像航速降了十節的航空母艦一樣。他的腳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但對這場球,他是很無奈。

 

這場球有幾個衝突點:Von Wafer三分外線投籃被Sasha Vujacic放倒的那球,根本是Wafer自己去撞Vujacic的,Wafer能騙到三次罰球已經是賺了,Vujacic的防守並沒有問題。而ArtestGasol上籃的那一規導致提前被判出場,我認為是Gasol自己沒事找麻煩。人家都擺明了要犯你規了,你一個大高個還要運球往裡面切,不把你打下來是無天理。這種球不但Gasol自己容易受傷,也可能會是場上另一個衝突的導火線,而最後吹Artest出場,我覺得沒什麼道理。

 

湖人隊在本賽季的表現裡,客場的內容往往打得比主場好,因為到客場時他們比較會專心,第三戰就是很鮮明的代表作。現在輪到火箭隊沒有退路了,下一場再敗,41就成定局。但因為火箭隊贏了第一場後,已經把Kobe體內的撒旦本質給喚醒了,而且「耶穌」又在他們那邊,火箭隊又沒有「魔獸」,只能冀望Artest,看能變身成什麼樣的怪物,挽回不利之局了。

 

Published 09-05-2009 01: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