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對不起,玩死你!

我突然發現,不當湖人隊的球迷至少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沒有心臟病或高血壓的危險。看了湖人跟火箭這一個系列戰,我由衷的建議想下注賭球的球迷:最好不要下湖人隊的比賽,不然你早晚會氣死。

 

前一場慘敗40分的火箭,隔一場完勝湖人?難道湖人隊真的是「情況不壞,湖人不愛」?反正火箭隊已經沒什麼好輸的,「赤腳的不怕穿鞋的」,反而贏得一場大捷。這只能說,不可思議,真正的不可思議。但就比賽內容來說,確確實實的是火箭隊完勝。

 

●上半場,應該說第一節,簡直是Luis Scola一個人的表演。如果籃球場上還有所謂的「醉拳」,第一代掌門人應該是Manu Ginobili,第二代就是Scola。我簡直可以想到明天報紙的標題了:Scola戲耍Pau Gasol。因為事實就是,Gasol真的被人當小孩玩。在第一節湖人叫停的時候,Kobe居然還打了Gasol的頭,彷彿在說:你真的要被他這樣玩嗎?

 

Scola告訴我們一個籃球場上不變的事實:一個打內線的球員,最重要的永遠是你的「腳步」,不是身高,也不是彈跳力。一個沒有腳步的內線球員,結果就是被人轟下去。不過Scola的表現也到了Lamar Odom上場後,被限制住了。Odom防守Scola的反應比較快,因為Gasol大多是在Scola後頭防守,等他接球後跟著對Scola的動作來反應,結果被活活玩死。到下半場後,才開始有繞前防守的動作。Scola這場比賽的一切表現,都堪稱是內線球員以矮擊高的典範。

 

●到了第三節開始,湖人隊發動非常猛烈的逆襲,一度打出162的分差把比分追到僅有2分差距。但是,火箭隊另一個救星出現了,就是Carl Landry。他的一記三分打幫火箭隊再穩住比數,從2分拉到5分,之後火箭隊就沒給湖人隊太多的機會靠近。讓Rick Adelman意外的是,他發現了ScolaGasol很有效,Aaron BrooksDerek Fisher很有效,現在又多了一個LandryOdom也很有效。除了這個三分打外,Landry在籃下多次突襲以及中距離,還有個接獲Check Hayes的傳球中路插入爆扣,都是火箭隊下半場士氣不墜的關鍵因素,Odom可以剋住Scola,但又被Landry在這場活活整死,實在令人意外。若說是Scola墊定火箭隊「優勢」,那Landry就是墊定火箭隊「勝勢」的那一個重要因素。

 

當然,更不能忘的是冷靜的Brooks,他這場打得太好了,Rafer Alston若在也打不出他這樣的水平。

 

●這場比賽是我很難得見到,Adelman調度上比Jackson還要靈活的地方。每一個點,都打中了湖人的要害。反觀「禪師」一副快要圓寂的模樣,調誰上來誰就被打,特別是BynumFisher今天兩位不死不活的表現,讓Jackson完全束手無策。

 

●在上次我說到Phil Jackson有兩個很困難的選擇:FisherFarmar,還有BynumOdom該怎麼用。這場比賽,兩個點都出狀況。如果說第四戰是湖人輕敵、火箭突擊得手,那倒也罷了;但連續兩場客場都是完敗,湖人就該想想自己,難道是這麼「無敵」嗎?難道不是陣容的使用跟調度上出現差錯嗎?雖然這第七場仍是在湖人家裡打,湖人的勝面仍大,但再怎麼說,被一支已經折掉兩個中鋒的球隊搞到第七場,湖人隊的奪冠形勢,真的樂觀嗎?這是湖人上上下下,都必須去思考的問題。

 

經此第六戰後,火箭隊毫無疑問的贏得許多「反湖人迷」的尊敬。事實上他們以一個這樣的殘陣,能在主場如魔法般的兩度大捷於湖人,已經說明這支球隊的求生意志有多強。火箭隊的球迷們,絕對可以以今日的火箭為榮!

 

Published 15-05-2009 02: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