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Impossible is Nothing!

當魔術隊擊敗騎士隊的時候,我MSN上一些在adidas工作的朋友紛紛爆出「歡呼」,因為從品牌戰爭的角度上,Dwight Howard很爭氣的從Nike三大頭牌球星的圍殺中脫穎而出,至少,在總冠軍賽上,總有一個屬於adidas正紅的當家球星。

 

同樣的,這也毀了Nike所希望的由「23 VS 24」的新舊球星對決戲碼,LeBron James最後沒有能像英雄一樣撐到最後,而Kobe Bryant依然屹立不搖。這並不是說,「運動品牌」的取向會影響了總決賽的對決,因為騎士隊就是敗得很慘,沒有誰在後面操縱這個戲碼。如果最後真是由Kobe對決JamesNike真正會爽到天涯海角,因為不論誰贏,下一季的產品行銷都會很好操作;但這個理想局面破局,情況就大不相同了。

 

從去年京奧開始,一直到現在,adidas陷入一個比較低迷的情況,在中國區的市場受到相當的影響。首先是北京奧運的開幕式被「李寧」這個品牌的創辦人李寧,他親自點聖火而搶了鋒頭;接著近年來大力推展的Gilbert Arenas受傷掛了幾乎是整季報銷,連他的產品都不敢大推;然後頭號球星Tracy McGrady受傷,而且其形象從「MM連線」的雙核心之一,更降為「拖累火箭」的兇手;Howard在扣籃大賽時,還得搭配演出,讓穿著Nike鞋的Nate Robinson「騎在頭上」上演超人被殲滅的事實;最後是adidas的另一員大將,Kevin Garnett也缺賽受傷,球季後段跟季後賽都沒能趕上;雖然Chauncey Billups的優異表現讓adidas稍有扳回一些顏面之感,但這一幕又一幕相抵之下,仍是賠多賺少,讓adidas是幹在心裡口難開,嘔到極點。

 

但是Howard帶領魔術打進總冠軍賽,可說是替adidas出了一口鳥氣。要知道,Howard幹掉的是Nike現在拼命要promote的頭牌明星LeBrom James,這一來,不但重挫Nike的銳氣,也使得近來一直被Nike在籃球部份壓著打的氣氛為之逆轉。現在Howard已經儼然成為adidas的「新一哥」,如果在總冠軍戰中,再幹掉Kobe Bryant的話,今年球季就不折不扣是Howard最風光的時刻。

 

Howard現在不僅是把魔術隊扛在肩上,同時也扛著adidas的大旗前進。面對強大的湖人隊,Howard得抱著「Impossible is Nothing」的信念繼續前進。也許他就是抱著這個信念,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吧。

Published 31-05-2009 09: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