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明尼蘇達灰狼隊—不知所云的一季

擁有選秀順位:(一,6)(一,18)(一,28)(二,45)(二,47)

上季戰績:2458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Shelden Williams(球隊選項)Rodney Carney(球隊選項)Kevin Ollie(完全自由球員)Jason Collins(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理想的先發控球與得分後衛人選、替補中鋒

 

Kevin McHale親自下海時,我以為,這是灰狼隊老闆給他下的「最後通牒」,也就是說灰狼隊老闆給了他一個訊號:要嘛你自己幹好,要嘛就是你走人。McHale自己倒是幹得還可以,2041敗,而且又碰到Al Jefferson受傷,幹不好也有個台階下。

 

但現在可好,灰狼隊已經找來了新的籃球事務總裁David KahnMcHale的處境,應該是陷入了自己到灰狼隊任職以來最危險的時候。但選擇權在他手上,他可以自己繼續幹總教練,或是走人,總之,球隊的管理大權已不是他說了算。

 

McHale在灰狼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嗎?還是他將以總教練的姿態重新開始?這都將牽動灰狼隊的走勢。

 

灰狼隊在這一季,有收獲也有煩惱:

1、他們終於認清了,想把Randy FoyeDwyane Wade用,是太困難的事,而且他也不能打控球。Foye到底說來還是有所進步的,但是不是到了一個極限,很值得疑問。Foye最理想的位置,是像Ben Gordon那樣,要嘛打得分後衛,有時雙挑控球,要嘛就是做後衛的第一替補,這樣球隊就得找個合格先發控球或是得分後衛。Sebastian Telfair雖有點進步,但是也不到一個合格先發控球的程度。如果不是Kevin Ollie的加入,否則灰狼隊應該是NBA三十支球隊中,控球最糟的球隊之一。

 

2、這一隊很妙,很多人都很適合擔任替補,但找不到合適的先發組合。鋒線上三個位置倒還可以,但他們真要以Al JeffersonKevin LoveRyan Gomes繼續打嗎?這未必是好選擇。很諷刺的是,當Jefferson倒下缺陣的那一刻起,其實就可以宣告灰狼隊的球季已經結束了。

 

3、這一隊未來肯定是以鋒線為主軸,所以今年的補強,毫無疑問的必須以後衛為主。如果他們可以選到一個高度夠的中鋒更好,但依他們的選秀順位來看,他們很難,還不如找個好後衛實際點。

 

4、他們這次算沒挑錯人,Love是很耐打的球員,但Love該放先發還是替補?McHale一開始也許是希望Love循著他自己當年在波士頓的模式,先磨一陣再放在先發。但想這樣放在板凳,也得以球隊有個中鋒為前提。灰狼隊其實需要一個機會找到合適的中鋒人選,球隊會真的有些改變的。

 

5、這一隊有很多位置重複的人,Corey Brewer,能用嗎?Brian Cardinal,能用嗎?Rodney Carney,能用嗎?好像都能,但又好像都不能。說他們有表現,又好像很不穩定。總而言之,蝦兵蟹將一堆,獨當一面的很少,灰狼隊有必要出清一些人,或是大舉進行交易。他們也是有一堆球員在2010年合約到期,再加上他們還有三個首輪選秀,理論上是有操作空間的。如果沒有營造一個夠誘人的環境,明尼亞波利斯就算再有薪資空間,也未必挖得到合適的球員前來,本身的誘因就已經不夠了。

 

這一季播過灰狼隊的比賽後看下來,有一種很深的感覺:除了Al Jefferson這個可靠的得分重砲外,其他人都像是步槍(不是機關槍),要拼火力也拼不過別人。更讓我困惑的是,我不知道McHale到底要把這支球隊帶到那裡,他們最需要解決的後衛問題還抽不出手解決。他們也沒有夠高的中鋒,也需要這種球員;他們每個位置都比對手小一號,打起來實在太辛苦了。

 

我可以理解McHale要以球隊內線為主,這一季他們收獲有限,大概就是Foye進步了點,Love是可以打硬仗的球員,除此之外也沒有了。McHale這一季算是度過他個人的難關,但結果也是他的權力已經被架空了。如果他不能帶隊進步到一定程度,就算他跟老闆的關係再好、與這個城市的淵源再深,也救不了他。

Published 04-06-2009 01: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