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沙加緬度國王隊—隊史最爛的一季

擁有選秀順位:(一,4)(一,23)(二,31)

上季戰績:1765(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Rashad McCants(Qualifying Offer)Cedric Simmons(完全自由球員)Calvin Booth(完全自由球員)Bobby Jackson(完全自由球員)Ike Diogu(Qualifying Offer)

需要補強位置:控球後衛、能抓籃板的大前鋒、替補球員,還需要一個捏沙成團的總教練

 

國王隊在NBA的歷史上,不算是個總體成績很好的球隊,但是再差也不會像今年這樣,不但淪落到隊史上最糟戰績,而且還在聯盟墊底。在他們交易掉Brad MillerJohn Salmons後,看國王隊的比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他們只有「一節」的戰力,過了一節、頂多上半場後,球隊就是另一個樣了。會輸給他們的球隊,我都不知道到底怎麼輸的。

 

國王隊沒有什麼重要的自由球員,而他們可能會留下McCantsDiogu。不過,他們得靠著選秀跟自由球員的補強來增進球隊實力,會比較實際一點。除了得分後衛跟小前鋒,他們可是各個位置都缺。國王隊要重建,有幾件事必須先搞清楚:

 

1、Kevin Martin真的可以倚為球隊的核心嗎?

Martin簽了一張55000萬的合約之後,在上一季跟這一季,分別缺賽了21場跟31場,這並不是說他打球擺爛,而是他實在太「玻璃」。Martin本季為24.6分,是為他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他是聯盟中最具破壞力的得分後衛,這我倒不懷疑,但他會是個球隊領袖嗎?很顯然的,他必須得先健康的打完球季才能說是。與其說是球隊領袖,不如說他是員可以獨當一面的戰將,但需要更強的球員搭配才行。

 

2、國王隊的控球後衛必須有所解決:

很顯然,國王隊不但在這一季沒解決這個問題,而且更為惡化。Beno Udrih根本不是這個位置上的解答,而他的長約已經簽上去了,甩也甩不掉。國王隊在用Udrih的同時,也天真的希望Francisco Garica可以頂這個位置,但結果依然不行。Garcia是個很好的搖擺人替補,但替補控球,對他而言是不合適的位置。

 

3、國王隊最需要的是防守球員:

國王隊本賽季的籃板是聯盟倒數第二,對手命中率是聯盟倒數第一;每場被抄8.6球也是聯盟倒數第一;對手三分外線命中率竟高達40.6%,也是聯盟倒數第一;平均失分109.3分,倒數第二。換句話說,國王隊在許多防守數據上,都顯示他們是當前NBA防守最差的球隊。本季國王隊的比賽就說明了一個事實,如果他們轟不倒對方,或是對方不跟他們對著轟,光靠防守,國王隊幾乎沒贏球的可能。

 

他們需要內線防守球員為優先,這樣就可以把Jason Thompson調到第六人機動運用。所以他們最希望能選到Blake Griffin,但是現在這個想法是鐵定落空。如果他們可以勾到Ricky Rubio自是最好,如果不能,Hasheem Thabeet應該是他們的首選。

 

4、國王隊需要一個「有聲望」的總教練:

我是有點搞不太懂,當初為什麼國王隊會想用Reggie Theus擔任球隊的總教練,用了之後又沒有多大耐性的把他炒了。而現在,國王隊要在下個球季裡有所作為,是不太現實的,因此這個新的總教練即便上任,恐怕也要承擔第一季慘淡的戰績,為日後打下基礎才行。但這教練要是沒有聲望,即便明年騰出薪資空間,恐怕也挖不到有力的自由球員。目前據說國王隊已經有相當多有意的人選,其中以曾擔任過太陽與超音速隊的教練Paul Westphal最有希望。但他已經脫離NBA多年,有用嗎?

 

如果說國王隊這一季有任何收獲的話,唯一的一點就是確認了Spencer Hawes會是球隊未來不可或缺的人物,以及選到了還不錯的Jason Thompson。除此之外,一無所獲。兩年前我曾經預言國王隊在五年內進不了季後賽,現在兩年過去了,還不僅是原地踏步,還跌到最低點。但願,有機會可以谷底反彈,反正再爛也不會比這一季更爛了。

Published 04-06-2009 01: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