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多倫多暴龍隊—劇變將起

擁有選秀順位:(一,9)

上季戰績:3349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Shawn Marion(完全自由球員)Anthony Parker(完全自由球員)Jake Voskuhl(完全自由球員)Joel Graham(Qualifying Offer)

需要補強位置:小前鋒、得分後衛、替補控球、較有內線衝擊力的肌肉棒子

 

上一季暴龍隊會打成這樣,著實令我費解。但仔細看他們比賽後,又覺得他們的戰績會好,那才奇怪了。

 

在球季之初,我對於Jermaine O’Neal是有很高的期待的,只沒想到對他的期待,居然不是實現在暴龍,而是在熱火。在Shawn Marion與小O’Neal的對換交易當中,得益的是熱火隊,而暴龍得到Marion後也未見好轉。而現在他們最頭大的問題,就是即便薪資空間能清得出來,但是第一大將Chris Bosh是不是願意留下,才是問題。

 

但我只想問一句:Bosh有這麼偉大嗎?暴龍隊或許要轉變方式去思考,才能得到更好的答案。

 

●當BoshAndrea Bargnani同樣擺上先發時,這個隊的內線陣容基本上就是有問題的。兩人都不喜歡扛到籃下去,都是在外頭「飄」著打,而且防守基本上是不行的。如果真要組合「雙B」鋒線,這支球隊依然難以建立起防守線,低位的進攻也很欠缺。最好的方式,是趁著Bosh目前身價正高的時候,盡可能交易出去換來他們需要的實用球員。現在他們已經交易掉了Jason Kapono,這是好的第一步,但這還是不夠。

 

Jose Calderon雖然在帳面上的數據不錯,12.88.9助攻,外線也有一定的火侯。但他有項很致命的缺點:他不是個善於突破分球的控球後衛。他的罰球命中率雖然破了NBA紀錄,但是現實上是他每場罰不到三次球,就進攻上的破壞力跟侵略性,還不如T.J. Ford。對此,暴龍隊確實也有必要再弄一個殺傷力較強、且能做切入攻擊的球員,但放眼整隊,還真的沒有。我的意思是,要不就找個替補控球,能較有破壞力的;要不就在得分後衛上找個能切的。現在的Anthony Parker,已經不符需求。

 

●暴龍隊會簽下Shawn Marion嗎?這是一個兩難局面。簽他,又怕他太貴;不簽他,這個位置上的全能小前鋒要上那找還真不知道。關鍵是,整個暴龍隊真正能做防守的,也只有他了。Marion的動向依然受到高度重視,而他也是一個具有潛在影響力自由球員。

 

●暴龍隊的球到底走什麼路線?這也是很矛盾的問題。繼任的Jay Triano能不能挺住局面?我不表樂觀。他在上一季做的最重要一件事,是重用了Bargnani,並且幫助他打出更多的信心。但是整個暴龍隊這一季,能夠有所安慰的,也僅於此而已了。

 

老實說,暴龍隊的快速球風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只是他們這種球風未必是贏球的保證,更打不起硬仗。他們在「投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唯僅靠這點,是贏不了球的。我比較擔心的是,暴龍隊既不想放Bosh,或是「延期」交易,他們很難說可以撈到怎樣的球員回來。在球季之初,Bosh曾經「有球在手」,有絕對的進攻權,但是後來發現這樣贏不了。不過這也證明,Bosh有擔任一隊攻擊主軸的能力,想要他的球隊,只要配置得當,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球隊核心。但是暴龍眼見是很難留得住他,毫無疑問的,Bosh將會成為下個賽季之前、或是之中,動向最令人注目的一員大將。

 

走了Bosh暴龍隊就玩完了嗎?得看他們換來什麼人了。而照現在這麼打,暴龍隊依然只能在東區季後賽邊緣,是沒有前途的。

Published 17-06-2009 10: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