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洛杉磯快艇隊—無藥可救的魔咒

擁有選秀順位:(一,1)(二,59)

上季戰績:1963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Fred Jones(完全自由球員)Steve Novak(受限制自由球員)Ricky Davis(球員選項)Brian Skinner(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控球後衛替補、得分後衛但最重要的是隊醫,然後要上天保佑球員不要受傷

 

我對於這一隊,徹底無語了。

 

在季前的時候,快艇隊可說是雄心萬丈,搞來了Bron DavisMarcus Camby,但接著又搞來了Zach Randolph,然後全隊打得亂七八糟。妙的是,Mike Dunleavy不但地位不動如山,而且官越做越大,不但總教練兼GM,就連服務20多年的Elgin Baylor也出局了,令我對Dunleavy的厚黑功夫是刮目相看,越老越厲害。

 

這種陣容,可以打出1963敗,然後還可以抽到選秀狀元,運氣好得不得了,同時我也為Blake Griffin感到悲哀。因為依照這一隊的鳥運氣,那怕是Kobe Bryant加上LeBron James再加上Dwight Howard,到了這一隊,恐怕都會受傷。

 

快艇隊到底在這一季有多爛?

 

●從傷兵來看,這一季的人員,缺賽缺到冒煙:Baron Davis17場,績效創下2001年以來的新低點,而他才剛新簽了大合約,投籃命中率更差得不像話;Al Thornton,這個主戰小前鋒也缺賽11場;主力中鋒Chris Kaman,缺賽51場,難怪快艇隊想把他交易掉;Camby,缺賽20場;Randolph轉來快艇之後,也僅打了31場球,而且整個一月都在掛傷號,三、四兩月都是打打停停;Jason Williams更是一場沒打就直接退休。傷兵固然是影響團隊戰績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即便沒傷兵的時候,他們依然打得很差。

 

●快艇隊平均得分僅95.1分,排名第27平均失分高達103.9,排名第25;團隊投籃命中率僅44.1%,更是倒數第二;是標準的「攻守俱差」球隊。進攻時命中率低,防守時又如散沙一盤,真不知道Dunleavy到底是怎麼帶這一隊的。要知道,快艇不像灰狼、國王、灰熊等這些重建中的隊伍,這個陣容打造過來就是至少要進季後賽才像話的球隊,如今的表現,除了失望、失望、又失望來形容,實在沒有第二句話好說。

 

看他們的球賽很難過,第四節鐵定會崩盤,打得像一盤散沙,完全不知所云。Baron Davis是讓我最失望的球員,而我也認為Dunleavy給了他太多處理球的空間,結果他就亂幹。下一季如果BD可以健康歸來,他必須清楚認知自己在球隊裡到底該幹些什麼。我感覺,Davis來到快艇隊是來養老的,外務倒是增加不少,打球的表現卻是越來越差。他還跟中國本土品牌「李寧」簽了合約,據說金額還不小,但其表現卻讓「李寧」連他的產品都不敢推出。

 

●如果說他們有點收獲的話,就是Eric Gordon還有模有樣,而且小前鋒Thornton也證明可以獨當一面。但他們的問題,依然是從後衛到中鋒,無一不出狀況,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期望著他們有所作為的球迷跟媒體,更是無語問蒼天。

 

凡是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我雖不想相信這句話,但快艇隊從過去一路走來,不斷的走上傷兵輪迴的怪圈,這僅僅是「運氣」的問題嗎?我非常不以為然。這一隊在這個球季讓我感覺「非常差」,球員比賽不是為了團隊勝利,而是為了自己更好的身價。除了少數新進球員如GordonSteve Novak等人外,我根本感受不到這一隊有任何的團結之心。球隊可以打成這樣,帶成這樣,我也真是服了。

 

他們要爛到什麼時候?天曉得。偏偏,他們還抽到選秀狀元,我只能說:Blake Griffin,你真是可憐。

 

Published 19-06-2009 05:2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