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紐約尼克隊—小有收獲

擁有選秀順位:(一,8)

上季戰績:3250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Nate Robinson(Qualifying Offer)David Lee(Qualifying Offer)Chris Wilcox(完全自由球員)Eddy Curry(球員選項)Al Harrington(球員選項)Quentin Richardson(球員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具有防守能力的高大內線球員(特別是能阻攻的)、能防守的球員

 

Mike D’Antoni來了尼克隊之後,確實給尼克隊帶來了很多新氣象,不僅在打法上頗合紐約球迷之口味,戰績上也有所回升,從慘不忍睹的23勝進步到32勝,雖與他們在季前的評估還有一段差距,但可以理解。

 

D’Antoni把太陽隊那一套搬到尼克隊使用,固然是做到了一部份,但是缺的那一部份,看起來還漏很大。尼克隊上一季華麗的投進823顆三分球打破NBA紀錄,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場均進10顆三分球的球隊;但也同時創下了史上總阻攻數最少的球隊,全隊整季才蓋了204個。很顯然的,這也意味著重攻輕守,也是尼克隊目前的窘境。不過這一季算是有收獲的,而後面該怎麼走呢?

 

●尼克隊確認了一個事實:Chris Duhon是個不錯的控球後衛,但Duhon沒有辦法扛起尼克隊的先發控球大任。Duhon從各方面的表現來看,都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但是他最好也就是如此了。Duhon的優點是他非常謹慎小心,缺點也是如此,所以只能說他適合打替補控球,但是眼下誰又能打先發控球?Nate Robinson?他恐怕更不適合。如果尼克隊真想要交易的話,我倒覺得Duhon是不錯的搭配人選,真正去換一個合格的先發控球來才行。

 

●現在尼克隊也應該想通了,為什麼Al Harrington在績效上不差,但是各隊都不想要?很簡單,看看近年待過的球隊,除了2007年跟勇士那幫人搞了一個「老八傳奇」外,他在球隊裡的角色就是只攻不守。依他的位置,還怕找不到人嗎?你重用他會輸球,不重用他,他就搞窩裡反,現在尾大不掉,而他還得留著用,因為他們的禁區不夠人。你不用Eddy Curry,就是什麼都沒法子。如果尼克隊真要好好整頓尼克隊的禁區,Curry必須拿出來,不論要交易還是要用他,都不能放著;Harrington也要處理一下,第六人是他最好的適用之處,否則,就交易掉他。

 

●尼克隊不該排除交易掉David Lee的可能性。雖然他的籃板多,但是仔細看他們的比賽就會知道,他的防守還是不太行。我個人是認為,Lee的作用跟影響被高估了,不如趁機交易掉還划算一點。

 

但是尼克隊的禁區該如何辦?依他們現在的盤算,尼克隊需要爭取Chris Bosh,而不是LeBron James,因為我不看好他們能得到LeBron James。就算要爭JamesBosh也是個可爭的球員。尼克隊要是不怕花錢,就該知道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如果用大合約簽下Lee,他們往後還是無法擺脫禁區漏洞的問題。別以為D’Antoni的打法用不到這些大個子,只是他需要用的速度快的大個子。最近看到尼克隊的選秀取向已經轉為Jordan Hill,這會是比較正確且符合他們需求的球員,我樂見這種轉變。

 

●尼克隊上季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處理掉了Stephon Marbury,這使得Isiah Thomas時代的「餘黨」也清除殆盡。另外他們其他的交易也為2010年要挖好球員也準備得差不多了,但是下一季可以為2010年創造好的條件嗎?這倒還不一定。並不是「大城市」就在挖球員的方面上,有絕對的優勢。我們應該去思考的問題是:依紐約的條件,當然不比湖人差,但是何以紐約尼克隊在NBA歷史上與湖人隊相去遠矣?這才是重點。

 

尼克隊現在手上可用的人很多,可以交易的籌碼也很多,但怎樣才能調和,才能整出一支最理想的球隊,只怕還要多費思量。這一季的陣容到下一季還剩什麼人留在隊上,是還說不太準。尼克隊當然要盡力去爭取最佳的球員加盟,但另一個角度看,也得配合D’Antoni的戰術才合算。紐約要爭取LeBron James是一回事,但另一手也得做爭取不到的準備。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不是城大市場大就一定處處吃香。

 

我倒是不覺得尼克隊會坐等2010年的到來。他們會且戰且走,往好的方面想,是朝向最理想陣容邁進;但也可能讓整個球隊非常混亂。Donnie Walsh不是個蠢人,他不會讓球隊一直陷入不安定的狀況。

Published 20-06-2009 10: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