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夏洛特山貓隊—由貓漸變虎

擁有選秀順位:(一,12)(二,40)(二,54)

上季戰績:3547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Juwan Howard(完全自由球員)Cartier Martin(完全自由球員)Sean Singletary(球隊選項)Sean May(Qualifying Offer)Raymond Felton(Qualifying Offer)

需要補強位置:得分後衛、高大的替補內線球員

 

Larry Brown有效的整頓之後,山貓隊打出了隊史最好的戰績,也一度差一點打進季後賽。山貓隊在這一季的季中交易都很有效,著實充實了自己的戰力,使得他們對於未來充滿希望。

 

在播過幾次山貓隊的比賽後,尤其是下半季,球隊真是越來越有型。而且他們打半場系統戰的能力越來越強,甚至令我到非常佩服的地步。球員那種倉皇出手的樣子少了,沉著的時間增加了很多。雖然他們依然算不上是個強隊,但是要啃下他們,不盡全力是很難贏的,再也不是那支隨便打打就可以吃下來的軟柿子。我不得不說,Brown對於「整頓爛隊」,還真是有他的一套。

 

問題是,山貓隊希望打到什麼地步?

 

●山貓隊請來已經年紀快到退休的Brown,也未必是想要拿總冠軍。首先他們本季的頭一個問題就是票房,他們的票房在NBA三十支球隊裡是排名第26,連老闆Bob Johnson都在找新買主接手,可見他也撐不下去了。夏洛特的市場本來就小,要是不能帶來勝利的球隊誰要看?過去幾年來,山貓隊對於經營「地主」球迷是用了很多心力,甚至選了許多UNC的球員或大學明星球員,希望招攬更多的球迷進來看球,但是效果不彰。想要球隊有更多的球迷,更好的戰績是絕對需要的。

 

Brown現在證明了,給他一點時間,他可以帶來更多的勝利,但他也需要上層的支持。Michael Jordan今年球季做的幾筆交易都很漂亮,包括跟太陽隊換來Boris DiawRaja Bell、跟湖人換來Vladimir Radmanovic、跟小牛換來DeSagana Diop,這四個人對球隊通通有用。但這些還不足以讓他們進入季後賽,他們還需要更好用的內線球員以及得力的得分後衛。

 

●山貓隊是有貧攻的弱點,除了貧攻外,若是Emeka Okafor有犯規麻煩的時候,他們的禁區就會陷入較大的困境。他們可以藉著選秀補強得分後衛位置,也可以補一個較高的前鋒。但依Brown用新人往往要先觀察一段時間來看的話,很難即時派上用場。所以我才會認為,若是山貓找進Allen Iverson,說不定是能顧票房又能長戰績的一步棋。

 

●山貓隊看起來不準備把目光瞄準2010年的自由球員潮,我認為那是很務實的想法,所以他們目前就是很紮實的看眼前,一年打過一年最重要。他們是有再簽個好球員的空間,但是也得看他們球隊高層的變動才能決定日後的走向。

 

山貓這種球隊不像是湖人、馬刺、塞爾蒂克這種想逐鹿中原的球隊,而是希望能穩住地方票房、用小成本保住運動市場的「地方型球隊」。這種球隊的野心不會太大,戰績就是過得去即可,要真有與其他強隊一搏的時候,那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他們不會花大前去強求。如果球隊的政策是如此,那麼請Brown是請對了,因為他就是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

 

影響下一季山貓隊成長的,只有一個因素:高層的變動。Jordan對於Brown的需求是要餉給餉,要兵補兵,萬一換了新老闆、新的領導班子,與Brown之間的相處關係,就會是新的考驗。不用太擔心Brown管不住山貓隊,只擔心球隊高層管不管得住Brown就可以了。如果一切穩定,山貓隊將有機會在下一季打進季後賽。

Published 21-06-2009 11:3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