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鳳凰城太陽隊—日暮西山

擁有選秀順位:(一,14)(二,48)(二,57)

上季戰績:4636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Matt Barnes(完全自由球員)Grant Hill(完全自由球員)Stromile Swift(完全自由球員)Luis Amundson (球隊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內線高大球員、替補控球、鋒線上能防守的球員、小前鋒

 

4636敗,團隊投籃命中率超過五成,太陽隊居然就這麼被踢出西區八強之外,令人難以接受。當然,你要說這因為是在西區,加上Amare Stoudemire的受傷,所以是非戰之罪,但對於前幾年都保持優良戰績、甚至有望逐鹿中原的球隊來說,這確實是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結果。為此,Steve Kerr也被罵慘了,他替老闆執行的「省錢大計」,就此破產。錢省了多少還不知道,但沒進季後賽,臉就丟大了。

 

在太陽隊這一季裡,只有一個贏家,Shaquille O’Neal。我是不太清楚太陽隊這筆帳到底是怎麼算的,O’Neal打得很快樂,很享受,明星賽辦得轟轟烈烈,他自己當好了地主,還多拿了個明星賽MVP,然後球隊比以前輸了更多的球。更令人氣結的是,當球隊換走了Boris DiawRaja Bell後,Stoudemire才受傷,這時才感受到Diaw到底有多重要。這就不得不令人懷疑,Kerr到底是誰的臥底,學的是「趙高毀秦」的路子?

 

現在講這些都已經沒用了。太陽後來要怎麼走?O’Neal還剩一年合約,還有多少用途?

 

●太陽隊兩位小前鋒,Grant HillMatt Barnes都面臨續約問題。Hill按理說是還有一定的狀態,而Barnes也有相當程度的作用,但價出高了,或約簽長了,太陽隊又受不了。他們兩個可能只能留下一個,那就非球隊所願了。如果Hill不能續約,他有可能選擇退休。Barnes是個不錯的防守球員,他的價值顯然是大一點。但我還是要強調一點:他們兩人,都很有用。

 

●太陽隊也是在尋求交易掉Shaq的可能性。但交易掉了又如何?除了換來一些明年到期的合約外,有任何戰力上的幫助嗎?依Shaq現在的狀態,會有球隊有興趣,但是Shaq可以在太陽打出這種狀態,跟在其他球隊是否能打出同等績效,顯然是兩碼子事。而且現在太陽隊找來Shaq的試驗已告失敗,交易他是可以考慮,Shaq一人打好,但Nash打得很不爽,Stoudemire的作用也無法完全發揮,相比之下還是不合算,使得球隊在許多方面都沒辦法達到最理想的狀態。與其如此,還不如設法換掉。

 

●但要換掉Shaq,也是一個很難作的選擇。現在太陽隊又準備跟Nash談續約的事,顯然的,Nash不會滿意球隊這樣的處境。如果僅僅是把Shaq交易出去以搏薪資空間,不要說Nash,只怕連Stoudemire都會喊著要走人,Leandro Barbosa也不知道該怎麼打了。這不但非他們所願,也使得太陽隊的球還是四不像速度變少了兩檔的車子,半場陣地戰也沒落實,防守做不出來,控球組織困難度加大。這一季看太陽的比賽,就是過去那種行雲流水的感覺差得太多了。

 

●最後我一說的是,太陽隊之前已經放掉了幾個可能成為他們隊員的新秀,而且人家在別的地方都已經出頭。Goran Dragic絕不是替補控球的答案,若再用他,實在是很不靠譜的選擇。

 

太陽隊在薪資空間不是很夠的情況下,除了交易,別無他法。如果他們在HillBarnes都無法留下,或只能留下其一,他們會在選秀會上以全能前鋒球員為他們的優先考慮。雖說他們亦可能交易掉Jason Richardson,但我認為有困難。太陽隊上一季與這一季都在季中做了大交易,戰績多少也受到影響。如果這一批老臣在這種情況下再衝一季也不是不可能,但是,這早已不是我們所認識的太陽隊了。

 

 

Published 21-06-2009 07: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