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紐奧良黃蜂隊—盛極而衰?

擁有選秀順位:(一,21)

上季戰績:4933敗,西區季後賽首輪以14敗給金塊

本季自由球員:Sean Marks(完全自由球員)Ryan Bowen(完全自由球員)Melvin Ely(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替補上的位置都需要補強,尤其是內線

 

如果沒有球員交易,黃蜂隊今年很難有任何動作。今年球季對他們而言無疑是很難看的一季,尤其是到了季後賽,對金塊隊第四場在主場被無情狂電58分,追平了NBA季後賽史上輸分最多的紀錄,更是令人難以接受。黃蜂隊,難道經過去年的極盛時刻,就開始要走下坡了嗎?

 

或者我們該想想,上一季黃蜂隊是怎麼成功的。

 

●事實上,黃蜂隊在上一季的成功,主力戰將已經撐到一個地步了,Byron Scott用少量的兵獲取最大的戰果,實屬不易。但另一方面,黃蜂隊的先發五人也大都是高薪球員,但並非每個人都發揮了效果。這一季狀況最多的,首推Tyson Chandler,他缺了37場;而薪水最高的Peja Stojakovic,不但缺了21場,而且績效是自2000年以來的最低點,投籃命中率更跌到四成不到。同樣也是簽了長約的Morris Peterson,上一季幾近沒有作用,不過上季Rasual Butler打得還不錯,算是解了圍。

 

●這兩大主將缺賽,球隊頓時傻眼,尤其是Chandler更是有不可替代性。但莫名其妙的是,球隊還居然發瘋要交易Chandler,結果交易未果,反倒讓Chandler對球隊很不爽。事實上,Chandler才是黃蜂隊成敗的關鍵人物,就重要性來說,僅次於Chris PaulDavid WestChandler大概是對球隊極度不爽,才無聊到季外搞了這麼一齣「九九神功」的絕招,用「屌」釣魚的假新聞,這不是擺明給球隊形象出醜嗎?

 

●令人難過的是,連Sean Marks這種吉祥物都可能在黃蜂隊打得虎虎生風,我一方面不禁佩服Scott實在把垃圾轉化為能源的本事,又不禁感嘆,黃蜂隊在禁區球員的選擇上,實在太沒眼光。今年除了補強內線外,他們幾乎沒有任何選擇餘地。但薪資空間不夠,又很難期望首輪選秀可以選到什麼好長人,他們只好再度廢物利用,抓些老將長人來填洞,有用嗎?

 

●黃蜂隊的家底還是很夠,主要在防守能力還是很有根基,但是最大的問題在於替補球員太薄弱。尤其在進攻方面,沒有太多的實力。去年簽來的James Posey是唯一的可用之兵。因此這一季,替補實力的薄弱,是他們最大的問題。在季後賽被金塊隊碾碎,不但戰力上差距很大,可戰的人不多,也是原因之一。

 

●黃蜂隊更大的困難,在於他們還很難交易。除了本季Chandler的交易失敗外,他們現在更希望處理掉Stojakovic。但是以Stojakovic的狀態與合約,除了買斷他的合約,或是他提前退休外,丟到市場上恐怕也乏人問津。

 

我比較擔心的是,黃蜂隊會不會已經到了一個「盛極而衰」的局面?雖然這個「盛期」並不是很久,但是他們卻有往下掉的趨勢。球隊的耐性還有多久可以這樣消耗時間跟金錢?我很擔心這好不容易才起來的票房跟球市,會再度消沉下去。這一季他們難以有相當的補強,只能期盼球員的健康狀況良好,才能有好表現。

 

這是黃蜂隊想要的嗎?我想,不是。他們必須早點發現問題,他們也應該發現了,但難以解決。

Published 24-06-2009 04:5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