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底特律活塞隊—大失敗球季

擁有選秀順位:(一,15)(二,36)(二,39)(二,44)(已賣給火箭)

上季戰績:3943敗,東區季後賽首輪以04敗給騎士

本季自由球員:Allen Iverson(完全自由球員)Rasheed Wallace(完全自由球員)Walter Herrman(完全自由球員)Kwame Brown(球員選項)Antonio McDyess(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夠高的內線中鋒、大前鋒總教練

 

若要論2008-09年賽季,最令我失望的一隊,沒有比底特律活塞隊更讓我心痛,甚至含恨。其原因跟理由,無非是Allen Iverson轉隊過來之後,活塞隊內部發生的「互斥效應」,再加上Michael Curry無力解決這些問題。球隊是勉強打進了季後賽,但是勝率不但不到五成,也在季後賽被「皇上」抓來祭旗,摧枯拉朽的直落四,很是難堪,但卻又是相當合理的結果。

 

好吧,姑且把這算是Joe Dumars的「暗黑兵法」,輸了就輸了,Dumars一開始確實對Iverson的到來有所期待,但是融合不成,活塞隊也大不了重建就是。只是大家會問,這支球隊基本實力還在,為什麼要動他們?事實上也正是Dumars不想讓球隊就在日漸衰弱的狀況下慢慢死去,才玩了一個「一翻兩瞪眼」。那接下來,他打算怎麼做呢?

 

●為什麼Dumars要拆掉這個陣容?一言以蔽之:管不住了。Dumars給了Flip Saunders最大的支持,但是Saunders還是被球員所整走。教練的命令,球員不會不聽,也不會全聽,給你打個七折,看你怎麼樣,這就是欠整的活塞隊。Dumars採取各個擊破的辦法,一個一個處理,這讓我想起「雍正王朝」裡,雍正為了要整倒「八爺黨」,把九爺派去年羹堯軍前效力、把十四爺送去守陵,企圖瓦解「八爺黨」的勢力。

 

從活塞隊的例子可以看得出一個事實:像前公牛王朝、湖人王朝以及馬刺王朝,他們的構成都是以兩、三位大將為核心,然後「強幹弱枝」。球隊高層所需要做的,就僅是管住這幾個「強幹」就行,想再弄個像2004活塞隊奪冠五虎上將,不但不易長久,最後也可能會形成尾大不掉之勢。這種球隊結構,倒是很值得去深思的問題。

 

●這一季我算是看透了一件事:DumarsRodney Stuckey的愛真的是如滔滔江水,死了都要用,不管他在場上怎麼打,反正就是最後要把他扶正。但這有一個問題,Stuckey能符他的要求嗎?我對此還持保留態度。Stuckey目前還在繳學費的階段,本季已經證明,他的膽子是夠的,才敢跟Iverson搶出手機會。但光有膽子沒用,Stuckey未來會是明星球員嗎?我可不敢說。

 

●活塞隊的陣容會不會被拆解?非常可能。但Dumars沒有等到夠誘人的報價之前,他不會去交易這個陣容。而想要他們這個陣容的球隊,也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才行。目前活塞隊應該會放掉的是Rasheed WallaceIverson,但PrinceHamilton會不會被動到,還很值得觀察。如果僅是以PrinceHamilton為根基重建,那麼這根基是不夠強壯的。

 

坦白說,想要以「清理薪資空間」為名,去爭取好的自由球員,在我看來根本是個笑話。現在活塞隊在爭取什麼人?Ben GordonCarlos Boozer?還是要別的人?如果簽來的是二流的球星,只因為年輕,那豈非更大的賭注?就算是到2010年要去跟人爭超級球星?爭得到誰?: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萬一沒爭到,或是爭不到理想的呢?

 

這一季的活塞隊,真的是很難看。

Published 30-06-2009 10: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