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09年球季Review:休士頓火箭隊—突破首輪

擁有選秀順位:無(後交易來第二輪第32順位、34順位、44順位)

上季戰績:5329敗,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以34敗給湖人

本季自由球員:Ron Artest(完全自由球員)Dikembe Mutombo(完全自由球員)Von Wafer(完全自由球員)Brian Cook(球員選項)

需要補強位置:具有高度的替補中鋒、大前鋒…..「醫龍」團隊

 

終於,姚明不用在背負「姚一輪」的歷史命運,但是Tracy McGrady還得要背下去,因為在今年火箭隊闖過季後賽首輪,T-Mac是坐在板凳上看著的。火箭隊憑藉著優異的防守,與對於季後賽的渴望與自信,終於闖過了第一輪,並且與湖人那七場大戰,後四場還是在缺少姚明的情況下完成的,而能把不可一世的湖人逼到第七場,火箭隊也算是敗得光榮。

 

但在光榮之外,接下來的事對火箭隊都不是太好的消息。尤其是姚明的骨傷,更是牽動未來火箭隊的走向與格局。

 

Rick Adelman這一季終於為自己正了一次名。在「年度最佳教練」的票選中,他高居第二。他確實是在沒辦法中找辦法,找辦法中想辦法,換了別的教練,我看都沒法從湖人隊手上摸到三場。但不管怎麼說,他還是輸了,繼續保持在季後賽裡碰到Phil Jackson還是不勝的慘烈紀錄。我幫他算算,1992年總冠軍賽(24)2000年季後賽首輪(23)2001年西區半決賽(04)2002年西區冠軍賽(34),再加上今年,逢「禪」必敗,眼見Jackson也快退休了,難道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了嗎?那天要是「禪師」莫名其妙「圓寂」了,不用懷疑,一定是Adelman在背後插他草人。

 

●這個賽季的中段,火箭隊很大膽的交易掉Rafer Alston,讓Aaron Brooks擔任球隊先發控球。當然魔術隊是有需要一個控球後衛來頂Jameer Nelson的缸,但火箭隊在打到球季中換控球,不是很冒險嗎?原先我也這麼想的,但是後來再仔細想想,不是這麼回事。原來,火箭隊的控球根本不是用來組織用,最重要的工作是「投得進」。換句話說,只要BrooksAlston更準更快,那就夠了。事實上,Brooks也做得很到位。

 

●由於姚明的受傷,所以很多人歸罪於Rick Adelman的「過度使用」。在我看來,說這話實在是太無恥。姚明不上,說火箭隊不重用他;讓他上了,又說火箭隊過度使用。姚明又不是什麼隨身碟,即插就可即用,而今年火箭隊算是讓姚明不但「很適度的使用」,也最大程度的讓有傷的他打了足足有77場。雖然在績效表現上是下降了,但是並無損於姚明在球隊裡的重要性與地位。77場,比我預期姚明的出賽數至少多了15場,誰說火箭隊不會用姚明?或是過度使用姚明?

 

不僅如此,Adelman也非常擅長開發球員的「自信心」,讓敢打、能打的球員,能有充份發揮機會。像Von Wafer,隨便一抓都是一大把的角色,愣是讓他打出點名堂。像BrooksWafer以及Carl Landry,都是Adelman培植「板凳暴徒」下的成果。

 

T-Mac到底對球隊的影響還有多大?這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特別是在Artest走了之後,這個問題勢必又被重新炒作。火箭隊不是沒有想交易掉T-Mac,但苦無買主。想想看Adelman也真是很難,下一季弄不好,姚明、T-Mac都不能打,不然就是打一個缺一個,今年能打到這種地步,當然算不錯了。

 

●而在姚明受傷仍未確定醫療方案之際,火箭隊另一個惡耗,就是Ron Artest被簽走了,而且還跑到死敵湖人隊那邊去。為何說這是壞消息?因為這非常可能讓火箭隊在下一季「空轉」,不僅要面對姚明的傷,也可能T-Mac也無法打到什麼,而球隊更不可能因此而有所成就。姑且不論姚明傷情為何,有無可能再歸隊打球,他總是火箭隊的一個希望,而陣容的殘缺,卻可能讓姚明在下個球季結束後,離開火箭隊。而我所預測的是,姚明不但會投靠Nike,而他的下家,將會是騎士隊除非,姚明確定無法繼續他的NBA生涯。

 

較之於這個賽季的激情,下個賽季,火箭隊變得更為晦暗不明。雖然火箭隊已經簽來了湖人隊的Trevor Ariza,但是不論從各方面的戰鬥力來看,兩個不同級別的球員領著相當的薪水,火箭隊下一季更可能面臨「貧攻」的窘局。但無論如何,球員先放個假再說吧,而傷腦筋的是,讓球隊高層去想。仔細回顧,火箭隊這一季是相當精彩的。

Published 04-07-2009 1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