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達拉斯小牛隊—不壞的結果,但再起有望否?

擁有選秀順位:(一,22)(後交易給拓荒者隊),後來換來首輪25順位的Rodrigue Beaubois

上季戰績:5032敗,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以14敗給金塊

本季自由球員:Jason Kidd(完全自由球員)Brandon Bass(完全自由球員)Gerald Green(完全自由球員)Ryan Hollins(完全自由球員)James Singleton(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稱職的中鋒、控球後衛、替補前鋒

 

小牛隊這個賽季的表現,算是很過得去了。新教練Rick Carlisle一上來就差點沒暈過去,但是後來形勢轉穩,打進了季後賽。而且在季後賽碰到死對頭馬刺,居然也能輕鬆幹掉。雖然到了第二輪後不敵金塊,但是至少把馬刺拉了一個墊背的,德州三強居然是馬刺先出局,這倒也是2000年以來的第一次。

 

好吧,雖然結果不算差,但球隊的戰力已經打不過西區的這些強豪也是事實。小牛隊今年夏天要處理的問題可不少,他們還有機會翻身嗎?

 

●如果說上一季,小牛隊交易來Jason Kidd是讓自己陷入困局的原因,與其說是Kidd的問題,不如說聯盟中現今的趨勢,控球後衛必須承擔相當的攻擊火力已經是個事實。小牛隊經常在打三後衛,KiddJason Terry再加個殺出來的Jose Juan Barea,但這無法跟像湖人或是金塊這種擁有高大又靈活的內線球員的球隊相抗衡。

 

Kidd這一季跟小牛隊磨合得還可以,所以小牛隊跟他續約三年,對他也是一種肯定。

 

●在Rick Carlisle來到小牛之前,我是對他蠻沒信心的。不過這一季他帶的結果,尤其在季後賽裡的應變,我想他還是個挺有辦法的教練。

 

Carlisle做對了一件事:把小牛隊的進攻能量釋放出來。這是小牛隊現有球員的特點,而這個特點在Avery Johnson還在的時候,是壓抑了一點。所以為什麼Barea好用?因為你讓他去攻。同樣的,Josh Howard也表現得很好,原本可能是球隊麻煩貨之一的Howard在季後賽讓人感到很放心。如果不是因為傷勢影響,他幾乎有了一個很棒的球季。

 

●我實在很佩服Dirk Nowitzki。在2007年他拿到「年度MVP」的時候,我也曾經懷疑過他,到底是不是個真正的「Super Star」。但是經過今年季後賽,尤其是對丹佛的那五場,在球隊缺兵少將、而且他還被重兵防守、再加上他女朋友被捕的情況下,竟然有如此表現,我實在是對他敬佩得不得了。只是饒是如此,Nowitzki就算打死了,他也缺一個真正能幫助他的戰士。現在小牛隊幫他簽來一個Shawn Marion,這也算是他的最後機會。

 

●小牛隊這一季最大的成果,大概是打出了兩個可用之兵:Jose Juan BareaRyan HollinsBarea會出頭在我意料之中,他從去年在國際賽的表現裡,就已經展現了充分的自信。而Hollins來到小牛後也有進步,是令人感到可喜的現象。不管他們日後簽來Marcin Gortat會怎麼用,地位會下降的只有Erick Dampier。至於小牛隊可能失去Brandon Bass,新換來的Kris Humphries看看能否補上。他們還有個Shawne Williams連用都沒用,小牛隊在鋒線上的人員調配還挺麻煩的。

 

現在小牛隊換來了Marion,很有可能,小牛隊還是要對其陣容做出一些具體的處理:首先就是他們還打不打算交易掉Josh Howard?我對他的傷不是很有信心。他們可以考慮換一個有力的得分後衛前來,如果MarionHoward會有卡到位置的問題,那效能就會大降。

 

小牛隊這幾位大將,大約就是看這三年是不是還有一些突破性的戰績,否則等Nowitzki一老,就什麼都玩完了。

Published 10-07-2009 01: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