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亞特蘭大老鷹隊—展翅慢飛

擁有選秀順位:(一,19)(二,49)

上季戰績:4735敗,東區季後賽第二輪以04敗給騎士

本季自由球員:Mike Bibby(完全自由球員)Zaza Pachulia(完全自由球員)Marvin Williams(Qualifying Offer)Ronald Murray(完全自由球員)Soloman Jones(完全自由球員)Mario West(完全自由球員)Othello Hunter(完全自由球員)Thomas Gardner(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替補中鋒與後衛

 

第一輪辛苦過關,第二輪馬上被擊落,老鷹隊應該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季後賽結果,至少比去年進了一步。去年他們能跟最後的總冠軍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拼到第七場已經是可歌可泣了,今年陣容變完整,反而碰到騎士還是不堪一擊。

 

當然,傷兵是他們季後賽最大的問題。首先出現的問題在於Marvin Williams,接著是Al Hortford,顯示這支球隊還是有戰力捉襟見肘的局面,不是面對任何對手都顯得那麼從容。這是一支「強隊」跟一個「冠軍隊」的分別,老鷹隊目前還不具備跟列強爭勝的實力。

 

但這個隊,到底還有多少潛力呢?

 

●老鷹隊上一季把Mike Bibby交易過來後,不但打進了季後賽,延續到這一季效能更加明顯。Bibby是目前聯盟中還沒打過明星賽中的球員中,最讓我感到遺憾的一個。他能攻能守,能傳能投,是許多球隊理想的控球後衛人選。所幸老鷹隊最後是將他續約了下來,他與Joe Johnson的組合,是我認為聯盟中可以算得上是前五名的後場搭配,非常具有競爭力。

 

●老鷹隊最頭痛的問題,其實是Josh SmithJosh Smith跟教練Mike Woodson的問題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幾次老鷹隊都想交易掉他,但實在不忍放棄。我這一季看到Smith的樣子實在是嚇了一大跳,不但上半身「壯了一圈」(請注意,不是「腫了一圈」),而且並沒有影響到他的運動能力。如果要說聯盟中最恐怖的防守球員,Josh Smith是我心目中最可怕的五位之一,因為你完全不知道他會從那裡冒出來,然後把你的投籃打到二層看台去。更可怕的是,他完全可以讓兩步,等你起跳再修理你。

 

我覺得Smith也該把他的脾氣稍微收一點,但這對目前的他,恐怕很難。而Woodson也不是吃素的,根本不會鳥他的脾氣。這兩個人到底會如何,下一季很可能會是老鷹隊的一大變數。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老鷹隊的替補問題,這一季替補球員倒還不錯,特別是Ronald Murray,他的攻擊火力往往可以帶來很大幫助。這一季Murray留不留得住還不知道,但球隊已經交易來了Jamal Crawford,可能Crawford會頂替火力承接的工作。反正,就是讓Crawford去做Murray的事,也算是火力升級。

 

後衛補強了,內線呢?目前依然無解。雖然已經成功的續約了Zaza Pachulia,但是大前鋒還少一個。可能Soloman Jones會被他們留下,但顯然不夠被人打的。他們至少要在鋒線上再補個得力的球員,維持八、九人運轉,才能保證他們的體能跟防守。

 

老鷹隊還是個運動戰非常強的球隊,防守能力很強,唯進攻穩定性較差。這也難免,球隊最資深的還是Joe Johnson,他的表現至為關鍵。不過我對老鷹隊的組織結構是有些擔心,他們把寶都押在Joe JohnsonMarvin WilliamsJosh Smith這些主力先發身上,未來還有Hortford還要續約,這個隊可以維持這樣的結構多久,我很懷疑。

 

不過整體來說,老鷹隊這一季的表現,當可滿意。只是要花多點力氣在延續氣勢跟實力,這就需要鈔票了。

 

Published 10-07-2009 05:2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