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3)—進攻的活塞隊?

活塞隊在今年夏天算是薪資大鬆綁,走了Allen IversonRasheed Wallace,而轉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簽下了公牛隊的Ben Gordon與公鹿隊的Charlie Villanueva。如果再加上Richard Hamilton,這兩代三人的Connecticut校友都拿過NCAA冠軍,現在湊在一隊,是打算要組UConn校友隊嗎?

 

當去年Iverson轉隊來時,很多人在猜想,Joe Dumars此舉進可賭Iverson能否帶來正面的效應,退可清薪資空間。結果正面的效應沒帶來,活塞隊戰績不升反降;而薪資空間清了出來,卻簽了GordonVillanueva。我不知道,活塞隊的球迷滿意否?Dumars要的,是不是這個?至少,我是很不滿意的,除了「年輕化」之外,我看不懂活塞隊想做什麼。最主要的是,我對這兩人的實力,以及在活塞隊的位置,是有所懷疑。

 

但從Dumars後面請的總教練John Kuester,似乎能感覺得出來,下一季的活塞隊,會在「進攻」上多加著力。Kuester是騎士隊主要在進攻佈署上的助理教練,也曾經在Larry Brown底下擔任過助理教練,在2004年活塞隊奪冠的時候,他即是其中一份子,因此Dumars對其並不陌生。

 

活塞隊簽進Villanueva,其實我沒有很多意見。Villanueva其實在暴龍隊跟公鹿隊,都不是很得意。他是個充滿進攻天賦的球員,但是一直沒能得到最好的重用。這個在大學時代曾經被視做技術上近似Chris Webber的球員,顯然這幾年的表現,沒有得到充份的發揮。我是很希望,他到了活塞隊之後,可以像過去Chauncey Billups到活塞後一樣,在心理素質跟膽識上有所進步,自然在球技上會發揮得更出色。而我只在意的是,Villanueva是個低位的防守好手嗎?現在活塞隊的禁區,可真的是一窮二白了,湊上一個籃板能力平平的Villanueva,中鋒怎麼辦?難不成讓Jason Maxiell去頂著先?

 

活塞隊簽下Gordon,就更讓我費解了。

 

活塞的後場很差嗎?一點也不。Rodney StuckeyHamilton的組合是可以有很多上場時間的,再來一個Gordon,一顆球夠投嗎?更不用講活塞隊還有上季其實替補後衛打得很不錯的Will Bynum。除非,活塞隊有把Hamilton調到小前鋒的打算,但上個賽季裡,這不是個成功的策略。當然,不同教練下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也不代表這是不可行的方式,但Gordon是要拿球投籃的,這就一定會壓縮到StuckeyHamilton的發揮。用這麼高的價碼、這麼長的合約,簽一個這種類型的球員,如果發揮效能不彰,活塞隊後面幾年要怎麼搞,我都不知道了。

 

活塞隊的補強不會僅是這兩人,後面就全得把錢花在補強禁區上。從他們不肯交易Tayshaun PrinceCarlos Boozer來看,他們要的並非是高價的禁區球員,而是要苦力型的內線。活塞隊未來的進攻權全都在後衛手上,未來也將朝進攻型球隊路線邁進。

 

Dumars的種種動作,只能說,他在不願意動HamiltonStuckeyPrince三人的情況下,架構了這樣一個陣容。好不好,就看他們的路線變更,是不是能奏效了。

 

Published 16-07-2009 07: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