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5)—就是針對你

如果說那個球員異動,會對東區的戰局會產生重大變化,我以為,非Rasheed Wallace加盟波士頓莫屬。

 

在自由球員的簽約裡,有的球隊是要以重建而簽,有的則是以針對其假想敵而簽。而波士頓簽下Rasheed Wallace,明擺著就是要對付Dwight Howard而來的。

 

Wallace有用嗎?當然有用。去年活塞隊戰績鳥到不行,但是唯一可以稱道的地方,就是他們對魔術隊三戰全勝,怎麼打、隨便打都贏,真是奇也怪哉的事。雖然我對於Wallace的打球態度很有意見,但不否認他的低位防守跟經驗,還是聯盟中的頂尖好手。尤其,對上Howard,更是箇中翹楚,如果說Howard在整個NBA裡有那個是明顯的剋星,我想非Wallace莫屬。

 

波士頓在今年季後賽裡,少掉一個Kevin Garnett,還能跟魔術隊拼到第七場,足見其球員的韌性跟經驗,依然非常的強大。倘若當時即有Rasheed的加盟,波士頓恐怕已經把魔術隊幹掉了。今年夏天,三巨頭也曾面臨過瓦解的危機,但是到最後波士頓一筆交易都沒做成,決定再用原班人馬再衝一次。如果他們要想在東區殺出一條血路,禁區的實力是絕對必須的,因此Rasheed就變成了他們必要的人物。

 

Wallace會在波士頓裡再出什麼態度問題嗎?我想不會。他這個球員,你太看重他,把他當做是救命稻草,他反而不幹了;你要是隊上有眾多人馬衝鋒扛責任,他反而可以適時發揮作用。在活塞隊黃金時代他是如此,到了波士頓他也會如此。這個組合非常強大,能讓NBA各隊都發抖。

 

但問題來了,Wallace要打替補嗎?

 

依波士頓目前的現況而言,恐怕是的,但打不打替補,都不影響他的重要性。但是由於Glen Davis的簽約還不明朗,加上Kedrick PerkinsKG都時有傷病問題,所以Wallace將成為鋒線上的第一替補大將,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其實Doc Rivers已經很充份的在調降KG的上場時間了,上一季即便是他有打的時候,平均上場僅31分鐘多。未來若Wallace可以迅速進入狀況,Perkins甚至KG的壓力都還可以再減輕一點。即便Davis被人簽走,也無所謂了。

 

再者,Wallace除了提供充份的低位防守能力外,進攻上也能有所建樹。特別是現在很多球隊都備有高大的外線射手,Wallace上一季簡直在外線亂丟的情況下,還能有35.4%的三分球命中率。波士頓不僅要把他當做Robert Horry來使用,甚至會希望他擔任比Horry更多的責任與工作。另外還有一點:Wallace在活塞隊的期間,與魔術與騎士都交戰多次,若要補禁區球員,沒有比他更好的選擇了。

 

波士頓現在簽下Wallace後,只有一個考量點:後衛的補強。而經過Wallace的到來,Howard會睡得更不安穩。Shaq來騎士也針對他,Wallace來波士頓也針對他,拿個東區冠軍就讓兩大強敵多了兩支對付他的大傢伙,如果Howard明年還能殺出重圍,我也得向他膜拜了。

 

Published 17-07-2009 05: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