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夏天大風吹(10)—北大荒的革命

從灰狼隊的新總管David Kahn上台之後,先是把Kevin McHale被架空、使McHale選擇自我下野後,灰狼隊的動作之多、之大,令人驚訝,頗有「清洗」的味道。Kahn從選秀會之前就開始「整肅」,整到現在還沒結束,別忘了,球隊連總教練是誰都還沒定,人就換了一堆。看樣子,Kahn是打算以自己的力量來打造這支球隊,教練必須來適應他的意志才行。

 

Kahn上台之後,馬上就做了三筆交易:首先,他們在選秀會前,送出了Randy FoyeMike Miller到華盛頓,換來了中前鋒Etan Thomas、中鋒Oleksiy Pecherov與前鋒Darius Songila,最重要的是華盛頓還給了他們一個今年首輪第5順位的選秀權,他們依此選了Ricky Rubio;接著他們在選秀會上選的第三個控球,首輪第18順位的Ty Lawson交易到丹佛,換來2010年的首輪選秀權;然後最近,灰狼隊把前鋒Craig SmithMark Madsen與控球後衛Sebastian Telfair,換來一個月內三度被交易的Quentin Richardson

 

這樣好嗎?我認為沒啥不好。只要沒送走Al Jefferson,無論怎麼變,再爛也不會比現在爛了。

 

這麼一來,就可以理解他們在今年選秀會上,四個首輪選秀權全選了後衛,交易了其中一個,還有兩個控球後衛跟一個得分後衛。他們「填充」了不少鋒線球員,但是後衛不但變得更年輕,而且也更薄弱一點。把整個後場都要押在新秀上,恐怕很危險。灰狼隊大概比較始料未及的是Rubio的談判產生那麼多波折,但又不甘願把他交易掉,不過現在看起來,Rubio可以順利加盟。

 

Kahn為什麼要這樣大動作?

 

首先我想,他對於McHale任裡的人事安排,應該是相當不滿的。灰狼隊對某些球員做了錯誤的投資:首先是Randy Foye,雖然這樣說有事後諸葛之嫌,但是以他來充當球隊後場的核心,實在太過樂觀了。Foye最近這兩季是有進步,但幅度還是令人難以滿意。另外,Mike Miller在灰狼隊裡發揮的狀況也越來越差,不如趁現在有價值時交易掉。灰狼隊也確實有「圖利」Flip Saunders的動作,將這兩人送到巫師隊,對巫師隊都是即戰力球員。他們換來的幾個前鋒都不打緊,最重要的還是巫師隊的第5順位選秀權。如果他們不換,巫師隊還是會把這個選秀權交易給其他隊,這樣他們就選不到Rubio了。

 

再說到灰狼與快艇那筆交易,真正可惜的是,Craig Smith被交易掉,他是個好用的球員。但把Telfair交易掉,我舉雙手贊成。

 

倒霉的Q-Rich,來到灰狼可能是他「七月環遊美國行」的最後一站。他是標準的「雞肋」,但若有發揮時,也不是不能用。要是再交易他,我想他乾脆在家等到開季,確定到那一隊後再來報到。

 

灰狼隊換來的這一票人有用嗎?除了他們年輕的後場新人陣容外,從巫師隊換來的中前鋒Oleksiy Pecherov是讓我比較注意的球員。這個球員的投射功夫還可以,只是上一季在巫師隊實在用得太少;而Songila也是好用的球員。

 

可以想見的,灰狼隊將成為聯盟最年輕的球隊之一。他們未來的先發陣容,應該是JeffersonKevin Love,加上兩個新人後衛RubioWayne Ellington,小前鋒看看會用Ryan Gomes或是Corey Brewer,這個陣容實在太過年輕了。以往到現在,我還很少見兩個先發後衛都是由新人來擔任,何況現在Rubio還沒有打夏季聯賽,到底行不行還很難講。

 

我比較關注的是,這樣一個球隊,誰會出線來擔任總教練?目前聯盟三十隊裡只有他們的總教練還沒出來。也許他們不急,也許Kahn要仔細看誰能跟他充份合作。但我想,如果不是灰狼隊有淵源的Sam Mitchell,就應該是控球後衛出身的總教練,會比較符合他現在的需求,這一隊太需要能夠幫球員成長的教練了。但這個總管Kahn看來是頗為強勢果敢的人,新教練想在他底下做事,皮要繃緊一點。

 

 

Published 22-07-2009 09: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