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誰是中華隊?

在我78從台北回北京前一天,我去看了光華隊的練習賽。我會特別去看光華隊只有一個理由:這些人全都是自我開始看HBL以來,從他們高中毛頭看到大的人,看他們哭過也看他們笑過,就論感情來說,我當然比較喜歡他們。

 

結果那場球還傷了一個顏振弘,最後不得不退出光華隊。當時,我跟邱大宗、黃萬隆兩位教練討論,要補誰好呢?因為還有個徐偉勝手指骨折。原本邱、黃兩位教練希望保留他們兩人的光華隊資格,留個履歷,不上場也沒關係。但後來因為台灣大哥大的堅持,徐、顏兩人退出光華隊,兩位教練決定讓王建唯跟鄭人維替入,沒想到這兩人都立了大功。

 

但我還是懷疑,南非不來,他們能贏一場球嗎?邱大宗苦笑說,搞不好打中華隊還有點希望。在練防守的時候,邱、黃兩位教練一定也曉得,只有搞全場壓迫、包夾、人盯人才是練這種短期集訓隊的罩門。讓他們練區域,目前是死路一條,這一來可能會掉很多籃板,但也是唯一一條路。你看到光華隊每場球的籃板都輸,但是都可製造對方很多失誤,只有打體能跟速度,才是他們的取勝之道。

 

722,光華隊在主場力克哈薩克。雖說哈薩克也非全力出擊,而且幾個判決對光華隊有利,但是並未影響光華隊在對戰上的出色面。而且對伊朗一戰,迫使伊朗放棄原本他們想要操練的釘人而改守區域,否則伊朗還真會打得滿頭大汗。換句話說,這群球員的表現,已經遠超出我的預期,相對於昨天「中華隊」慘敗約旦47分的表現來看,我想約旦老教練Mario Palmer嘴裡說得客氣,心裡一定會冷笑:「這他X的是什麼狗屁球隊?」兩年前我請他吃飯的時候,還曾經打探他的價碼,跟來台灣教球的可能性,現在我看,他一定不屑一教。

 

●張宗憲不愧是「哈薩克殺手」。2006年時,包括張宗憲、羅鈺群、蔡峻銘也都是當時的中華亞青隊的主將,張宗憲當時對哈薩克砍了20多分幫助中華亞青隊打進四強。不要忘了,2006年瓊斯杯時幾乎是同一批人,哈薩克才在台北幹掉了中華隊,然後在新疆敗給了中華亞青隊。張宗憲今天幹了28分,搞不好,哈薩克會認為張宗憲才是台灣最難對付的球員。

 

●這場勝利我必須稱讚「櫻木小六」,我太低估他了。本以為他的身材打SBL行,打國際賽可能不通,但關鍵是用在誰手上。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邱、黃兩位教練要弄小六進來,因為這個人是「不要命」的,今天他一個轉身上籃可說是最精彩的一球,讓我大跌眼鏡。

 

●羅鈺群,看起來像奶油小生一樣。誰知道他高中時還曾經不敢自己半夜上廁所,如今卻敢打敢拼了。他從高中到現在,除了還是那張白白淨淨笑笑的臉,打球的膽識比以往好了許多。

 

●「三井詳」陳順詳,他也證明了他能適應這種國際賽,他是個好球員。一直以來,我覺得他的投籃動作是台灣球員當中,最標準的之一。

 

還有更多的光華隊球員,像「赤木峻銘」、林金榜、呂政儒、陳昱安、林傑閔等等,有的很想上場,他們都很努力。這支球隊到最後,連領隊都沒有,贏球也沒有獎金,但是他們很享受為台灣而戰的光榮。他們也許不強,但是他們打出了真正國家隊應該有的精神。

 

我想告訴「中華隊」的是,不想打的,不能打的,現在就退出,讓想打、能打的上去。沒有那個國家的籃協像我們的籃協這麼窩囊廢的,還拜託球員打國家隊?笑死人了。讓不想打、又不能打的球員打中華隊,我不知道,籃協那些選拔國手的人是瞎了眼,還是癡呆了?

 

現在打下來,光華隊比中華隊更像中華隊,真是好一個欺敵之計,演得實在太像了,讓國人都哭笑不得。我就不信,現在示弱,到了亞錦賽還能有多好的表現。現在是722,兩週之後,球員就會變得有鬥志、有活力?真是令人笑掉大牙。

 

我會去天津亞錦賽,而我不會跟其他的記者一樣,怕有人不願受訪、得罪人就活不下去了。從我出道到現在,從來沒有在怕得罪什麼球員的,因為老子不靠他們吃飯。如果到時中華隊沒有打出像樣的精神跟態度,只要讓我有「蒙羞」的感覺,就不要怨我兇狠刻薄了。

Published 22-07-2009 08: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