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亞錦賽報導(8)—許載許載我愛你

在賽後記者會結束後,我感動得快給鄭光錫教練下跪了。

 

在比賽之前,我跟幾個媒體朋友講,我們希望跟韓國打。原因沒別的,就想知道韓國隊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再戰一次,也讓我們跟他們的恩怨,撕擄個明白。今天是韓戰終戰紀念日,不過也是台灣籃球的「國慶日」。

 

我們贏了,不管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贏了,不管這是不是奇蹟。

 

●韓國隊在這場比賽裡,不論裁判最後吹李學林那個判決是不是走步,或者許載有沒有被吹技術犯規,都很難掩蓋一個事實:韓國在自廢武功。我不知道他們了不了解如何打中華隊,或者說,許載了不了解如何打現在的中華隊,但是他們採取了一個最爛的招數:就是把河昇鎮一直留在場上。韓國球員本場三分球投153,一點都不像韓國球員的風格。而河昇鎮的籃下威力,也不是像姚明那樣具有絕對的殺傷力。但韓國隊卻大量的把球交在他手上,讓整個團隊運作變慢,令人不解。

 

●許載另一個令我不解的地方是:他不肯用金敏秀。這讓我們隨行的台灣記者完全無法理解,這幾年來我們對金敏秀的彈跳力、籃板以及身體對抗性相當傷腦筋,但許載寧可用13號的吳世根,也不用金敏秀。金敏秀今天只上了最後一分鐘,除了最後向裁判丟毛巾差點引發衝突外,沒有任何建樹。

 

●許載是不是韓國隊輸球的主因?從結果來看,他最後被吹技術犯規,造成原本落後兩分的局面變成四分,而且還是中華隊發球,這就已經註定了韓國隊的命運。如果他沒有犯這個傻,結果還真的難以預料。

 

我想起以前看球時所知道的許載,帥得不得了,當了教練依然是英氣逼人。但是這一次,他首度帶隊就兵敗如山倒,而且在賽後還去堵裁判休息室要找人理論,這些事傳回韓國,恐怕很難交代。

 

●我必須承認,今天的裁判,吹判是對中華隊較為有利。但是平心而論,中華隊整場打得比韓國隊好。除了罰球太爛之外,不論是在任何一個環節上,中華隊都優於韓國隊。這場球,是我們應該要拿下的比賽。雖然不能說從此之後,中華隊的「恐韓症」就此破除,但是可以從這一場、這一天開始,把「恐韓症」就此拋在腦後。

 

在賽後記者會上,我問鄭教練,這是不是他帶中華隊以來,最大的勝利?老教練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翻譯說,教練很「爽」,非常「爽」,爽到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爽不可言」。原本這應該是難以打敗的敵人,甚至這次來到天津之前,都沒人認為我們可以打敗韓國,但這次,中華隊球員真的很爭氣,個個很爭氣,我很是感到驕傲。

 

我第一次採訪亞錦賽就能看到這樣的結果,實在太美好了。預計明天下午,中華隊將對上卡達,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對今年中華隊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贏韓國就是爽!沒有第二句話!

 

Published 15-08-2009 09: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