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腹瀉,不能解釋問題!

今年中華女籃在亞錦賽最後以第四名收場,若是看過之前的比賽內容,你會發現,一點都不奇怪,更不用意外。最後總教練洪玲瑤以球員多位「腹瀉」,解釋最後慘敗給日本無緣於2010年世錦賽的理由。我相信球員是有人吃壞肚子,但問題真的只因為「腹瀉」嗎?

 

很好笑的是,在中華隊抵達印度後沒多久,籃協才發了一個新聞稿,說已經有熱心的當地華僑為中華隊解決飲食問題。如果這麼說,那華僑煮的東西也有問題,搞得我們的球員腹瀉,最後敗北,是嗎?

 

就算不腹瀉,我們打得過日本嗎?

 

賽前,我就已經很不看好今年的中華隊,甚至在大陸中央電視台轉播的幾個主播、球評,有關於這次亞錦賽女籃方面的資料都是我提供的。我也很坦白告訴他們,這支中華隊是近年來最差的一支。而看到央視的轉播片頭,一開始就有個文祺快速換手運球進攻上籃的精彩片段,而他們問我「這個球員」呢?頓時,我無言以對。

 

洪玲瑤要不要負責?我不評論,也拒絕評論。但中華隊不是國泰隊,中華隊的比賽不是國泰練球員的比賽,這點搞清楚,就知道洪玲瑤要不要負責。

 

在我發給朋友的資料裡,我才發現,我們女籃第二名的球隊,電信,只有一個入選。可能電信就是不爽抵制國泰,文祺那有傷那麼久?但也可能國泰不爽抵制電信,以報復雙方互相挖人。結果十二個球員中,電信一個,台電兩個,台元一個,國泰八個。

 

都給你們打好了。

 

還有姜鳳君,她沒有入選就是典型的「得罪人」。論技術,我們女籃需不需要姜鳳君?現在她離開國泰,她就沒資格變國手了?這到底是國泰挾私怨以報復,還是有其他的因素?是不是只有穿上「國泰」的制服,才有可能當國手?

 

久而久之,對此現象我早就麻痺了。女籃球迷也不要再叫,說為什麼女籃得不到關愛。從我的角度,我也很想關注女籃,文祺來WCBA我以親自去看了,但是對於我們的女籃環境,對不起,我無法去寫,因為我壓根就看不起現在台灣女籃界的制度,看不起台灣現在這種女籃界的心態,他們憑什麼得到關愛?就算得罪整個台灣女籃界我也不在乎,因為你們就是這麼爛!球員離隊等於退休,不許幫別隊打球,這他媽的是什麼鬼制度鬼默契?台灣女籃就像一灘發臭的死水。死水!懂嗎?現在死到臨頭了還在那邊搞門戶之見,還在搞小圈圈,我就是看衰你們。此後還想爭雄亞洲?還想贏日本?以前是可以的,以後,只有靠神才有可能。

 

只有對不知情的球迷,女籃還能保有那種「亞洲前四」的尊嚴,如果亞洲女籃有如男籃這樣的競爭局面,台灣女籃早就死光了。連續兩年亞錦賽第四,未來,不是沒可能只掉不進。台灣女籃的唯一一塊遮羞布,也就是等待著後起之秀把它掀開而已。除了高中女籃,我什麼台灣的女籃比賽都不會去看,因為看了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球員無辜,我唯恨者,球團而已。該下台的請自己負責,台灣籃球沒有那種沒了誰,就玩不下去的地步。

 

Published 25-09-2009 01: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