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休士頓火箭隊—沒有姚明,火箭怎麼飛?

姚明在確定整季報銷之後,火箭隊這一季會怎麼走,也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們損失的也不僅是姚明,Ron Artest的離隊,雖然Trevor Ariza也來到球隊,但火箭隊會在這個球季呈現一個快速的風格嗎?

 

除此之外,還有個Tracy McGrady,他會不會在新球季裡被火箭隊處理?火箭隊在新的球季究竟是好是壞,很值得注意。

 

▓沒有姚明,火箭要打快嗎?

火箭隊在今年姚明缺陣的情況下,將改變他們固有的打法。他們雖然簽了一個球員David Andersen,但是這個歐洲回來的球員,誰都知道他無法替代姚明。更何況,他還是個較長於在外線飄著打的球員,在禁區裡扛,根本頂不了多久。他每場要是能頂個25分鐘,就算阿彌陀佛。

 

所以,火箭隊可說是別無選擇,他們只能以速度戰取得最好的成績。說實在的,現在說火箭隊打不進季後賽也太早了,畢竟這支球隊是很有根基的球隊,而且沒有姚明,他們也不是第一次面對了。我覺得這與他們過去一直處於傷兵陰影下,球隊早就有憂患意識所致。你最多能說他們無法封王拜侯,但打進季後賽,我覺得這個球隊還是挺有實力搞亂整個西區格局的。

 

T-Mac該怎麼辦?

火箭隊在今年夏天,處理不掉T-Mac的問題,賣不掉,也交易不了。現在T-Mac有點像「雞肋」,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火箭隊現在在二、三號位置都已經有替代人選,T-Mac歸隊要打什麼位置,這又是另一個大題目了。

 

我個人認為,火箭隊一定會在季中的時候,處理掉T-Mac的問題。火箭隊可以先看看,T-Mac恢復的狀況為何,但是從各個角度來看,他在隊上的位置,只會更尷尬,而不會更好。T-Mac最好的用法,他還是打回得分後衛的位置,這麼一來,Shane Battier還得去頂大前鋒,然後Luis Scola來擔任中鋒。如此一來,火箭隊必須維持防守與速度,也比較可能。

 

▓火箭隊進得了季後賽嗎?

火箭隊能進得了季後賽嗎?現在如果持否定意見,我認為必須加以重新考量。特別是看過去年的季後賽後,我更是覺得火箭隊不是那麼好對付的球隊。但進不進季後賽,我想這不是火箭隊這一季的追求。火箭隊這一季需要的是:先搞清楚姚明的狀況,包括他可不可能跟球隊續約;然後處理掉T-Mac的問題,將球隊從薪資問題中鬆綁出來。火箭隊現有陣容就算打得再差,也輪不到他們去抽樂透,因此務實一點、找尋隊型比較好,這個隊絕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弱。

 

X-Factor

火箭隊這個賽季,看來應該會操控在Aaron Brooks之手,他的表現會決定到火箭隊的前途。最重要的是,他一直是有強烈的「控球」欲望,對於進攻節奏的掌握,他這一季要承擔更多的責任。Brooks上一季的進步很顯著,這助長他的信心加倍。但相對來說,他也是球隊打好打壞的重要變數。

 

▓總結

火箭隊前幾季「經常」有傷兵問題,所以也練就了深厚的板凳實力,內線防守部份以ScolaAndersenCarl LandryChuck HayesBattier為主的鋒線,還是有相當的能力。各隊在面對火箭隊時,還是得留意他們的反擊速度,因為他們防守的根基還是很好。如果他們這季準備好,下季等到姚明歸隊,還是頗有競爭力的。

 

預估表現:

42勝到47勝間,可以打進季後賽

 

Published 14-10-2009 02: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