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紐奧良黃蜂隊—最好的時刻已過?

上季的季後賽,黃蜂隊敗得之慘,到了「不忍卒睹」的地步。這一季他們補強的部份並不多,好似2008年他們所取得輝煌成果已經遠去。他們去年的黃金陣容,如今已經開始拆掉,以Chris PaulDavid West為中心,看看能不能擦出新的火花。

 

說實在的,如果要我預測西區上季八強,最可能在這季跌出去的,我會認為是黃蜂隊可能性最大。首先他們有戰力上的空隙,現在小前鋒與得分後衛,這原本是在NBA裡人才最多、最不需要擔心的兩個位置,卻成了黃蜂隊最大的弱點。他們真的已經過了最好的時代嗎?

 

▓不穩定的得分後衛與小前鋒

黃蜂隊之所以會被爆掉,禁區還是有些不力是事實,但真正搞殘他們的,是貧弱的得分後衛與小前鋒。這一季,黃蜂隊準備把Peja Stojakovic放在板凳上,這是一個賭博,因為他們也不確定Peja會不會打替補。另外一個固定的替補就是James Posey、新人Darren Collison與換來的Darius Songaila。但留下個好問題,先發的二、三號球員是誰呢?

 

首先是Julian Wright,他理當擔任先發小前鋒的位置。照理說他也該出頭了,如果他這一季再打不出什麼成果,前程危矣。Wright的條件其實很夠,但傷腦筋的就是不開竅。雖然也有偶爾幾場打得還可以,但是離一隊之先發球員還差很遠。黃蜂隊不論把他擺在先發小前鋒或得分後衛,這一季會狠操他是必然的。

 

先發得分後衛是個難題,可能是個「假性先發」,就是名義上僅是先發球員,但實際上上場時間不太多。這個位置用誰好像都不太對,Devin Brown是比較有可能的人選。他的得分能力不差,但苦於外線不佳。另外老將Morris Peterson可不可以有點起碼的作用?如果Peterson可以打那是最好,不能打就問題大了。如果真不得已,老將Posey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Emeka Okafor會比Tyson Chandler好嗎?

從帳面上的數據來看,這兩位不同期、但年紀相差不多的選秀榜眼,在這樣的情況下擔任黃蜂隊中鋒的位置,都是苦差事。Okafor的身高比較不足,這使得黃蜂整隊都是undersize的情況,對球隊的制空權會比較不利。雖然Okafor的得分能力比Chandler略好,但是Chandler71吋身高在防守的嚇阻力,這影響是無形的。雖說是黃蜂隊想長期投資Okafor,但這麼一來,他也別無選擇的只好往中鋒的位置上站。

 

不過話說回來,能跟Paul合作也不是件壞事,說不定可以把Okafor潛在的能力再發揮出來。黃蜂隊會賭這把,我想他們也是有經過詳細評估的。Okafor是屬於智慧型球員,而非力量型球員,看看他跟Paul可以擦出什麼火花來。

 

▓黃蜂隊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

這一個夏天,黃蜂隊作的動作都不是很大。從Paul加入到該隊後,Byron Scott已經盡可能的讓自己有限的兵力做最大的發揮。黃蜂隊是充份補強了他們的替補陣容,卻並沒有什麼新意或是比較爆炸性的補強,讓這個隊的水準可能就是停在那上不去。即便他們能打進季後賽,但是能在季後賽裡贏球嗎?這答案可說是不問自明。

 

黃蜂隊另一個頭痛之處,在於他們自身也有相當的傷病問題。由於主力球員的負擔太重,使得像PaulWest等主將的傷病危機一直沒有有效解除。Scott也必須考慮一下,在可以的範圍裡多用些替補球員,對他們整個團隊都好。像Wright就是上場時間不足,所以空有身手也打不出來,自信心一下降,好好一個球員就用不了了,殊為可惜。

 

X-Factor

Emeka Okafor來到黃蜂隊的表現,是這個隊成敗的關鍵,但我想他打出像Chandler的表現能力,不會差太遠。而我關切的焦點還是在他們的二、三號球員的配置。就整個聯盟來說,他們這兩個位置算弱的。如果Peja的表現再不好,而Wright也沒打出來,那麼戰績下滑也是可以預期的。

 

▓總結

在西區強敵如林的情況下,黃蜂隊的處境確實是風雨飄搖,不是很樂觀。我估計這個隊,可能會在季內出現「貧攻」的問題。雖然他們的防守能力依然可靠,但是你把黃蜂放在跟火箭隊,甚至太陽隊相比,優勢在那裡?除了一個Paul外,似乎也沒別的了,即便進了季後賽也是首輪出局。若是如此,黃蜂隊是該想想辦法了。

 

預測戰績:44勝到48勝間,應該還可以打進季後賽,但也就是在後段名次

Published 21-10-2009 05: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