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猶他爵士隊—瓶頸局面

這三年,爵士在2007年一舉打到西區冠軍賽,然後逐步向後退。去年他們在西區第二輪落敗,今年在西區首輪落敗。雖然有「越活越回去」的感覺,但是西區就是這樣強,第幾輪被淘汰都很正常。

 

不過,雖不能說爵士在向後倒退,但碰到「瓶頸」總是事實。換句話說,他們是支「不錯」的球隊,也很強,但是跟「冠軍隊」比就是有段差距。這段差距有多大?不知道。這差距追不追得上?也不知道。或許明明知道,但球隊的條件不允許。爵士該怎麼辦,才能衝破他們的瓶頸局面?

 

▓爵士隊用這樣的陣容還有再衝擊的機會嗎?

爵士隊衝擊冠軍,憑現在這個陣容,夠嗎?如果我說的話,這一季對他們很重要,因為Carlos Boozer下一季可能就不會在陣中了。依爵士隊現在這個強硬的態度,Boozer絕討不了好去。而且爵士隊這一季的團隊薪資已經高居聯盟第二,僅次於湖人隊。照這樣來看,他們明年續約Boozer的機率幾乎是0。而爵士隊真正要弄到薪資鬆綁得等到2011年,那時要再重組,難度會比現在高。

 

我覺得爵士隊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得分後衛、小前鋒的「衝刺能力」不夠。現在他們的Ronnie Brewer已經進步很大,再要求也不知能到什麼地步。重點是,小前鋒的威力也不太夠,不但是爵士隊的難點,也是防守上的難題。至少,讓Kirilenko來打這個位置,並且有所發揮,這才是他們最需要的。

 

Boozer的去留有多重要?

經過一番折騰,Boozer並沒有走,但也大概留不了多久。Boozer對爵士隊而言,現在還很重要,因為Paul Millsap還不能完全替代他的進攻。但是以Millsap上季的表現來看,這個時間也不遠了。Boozer之所以還比較重要,主要是因為他的進攻技術與手段還是比較好,他可以讓爵士隊在這點上面有充份的得分保證。

 

Boozer如果離隊,對爵士有何影響?首先當然是要看Millsap可以頂替到什麼地步,再者就是評估Boozer對爵士隊內部團結是否有影響。但在此之前,對戰力是肯定有影響的。如果放掉Boozer,爵士隊大概要忍一季,才能夠重新再起,這就需要一些賭注。

 

AK-47仍在卡彈中

爵士隊面臨這樣的困境,有很大的一個因素,是因為Andrei Kirilenko的發揮不盡人意。以他的薪資,打這樣的表現,莫說爵士球團不滿意,球迷都不會滿意。Kirilenko的問題一直困擾著爵士隊,甚至大於Boozer的影響,為什麼他會變成「不三不四」,找不到位置,我也很納悶。

 

爵士隊現在若把Kirilenko放在替補位置,若他的薪水少一半,我不會認為有什麼不妥,但問題是他是上千萬的高薪球員。Kirilenko之所以僅這樣的表現,與Sloan對他的態度當然也有關係,而Sloan如此堅持也必有自己的道理。但是否可以再柔軟些?因為卡彈的AK-47是殺不了人的,爵士隊不但需要Kirilenko的防守,也需要他活躍在場上的能力。

 

X-Factor

雖然爵士隊在夏天時,沒有成功交易掉Boozer,但不意味著球季中不會交易。然而我覺得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在小前鋒的位置,也就是AK-47,他的表現好壞會影響爵士隊的全局。但幾年過去了,尤其是最近,Kirilenko始終沒有到一個最佳狀態,實在很可惜。

 

▓總結

爵士隊現在的局面得來不易,他們要把握當下,掌握現在的實力跟局面。這對Jerry Solan是個嚴峻的考驗,而他們除了面對湖人較無勝算之外,對其他隊都有一拼的能力。Sloan必須在他還在任爵士隊教練的時候,找出對付Phil Jackson的方法。但長久以來,Sloan是不是有若干的打法已經被掌握住,即使隊員做到最好也贏不了?爵士隊是不是唯有結束「Sloan時代」才有衝出困境的可能?這都無法說得清楚。如果爵士隊想在季後賽更上層樓,則必須拿到西北組冠軍,並避免跟湖人隊過早決戰,才有機會殺出西區。

 

預測戰績:47~52勝,季後賽不好說

Published 23-10-2009 04: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