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華盛頓巫師隊—從最爛到翻身

經過慘烈的上一季,華盛頓巫師隊現在看起來,一切像是上了軌道。Filp Saunders與交易過來的灰狼隊員,為這個隊提供了相當充份的戰力。而Gilbert Arenas傷癒歸隊,也讓這一隊有了新的希望。

 

巫師隊部份隊職員今年也正好訪問過北京,我也有機會與他們的高層聊過一下。總的來說,我感覺他們對今年球季的形勢,並沒有太大的把握,但也一直沒那麼悲觀。這麼一支保守球隊,似無太大野心有很搶眼的表現。真是這樣嗎?你可不能就此低估這支球隊。

 

▓陣容完整,更勝以往

如果Arenas不在受傷病困擾,許多專家認為,巫師隊依然有打進季後賽的能力。而Arenas到底是不是一員大將,也是一個問題。最主要的關鍵在於,他講不講大話,我倒是不在乎,在乎的是他到底一年能打多少場比賽?最近這兩季以來,他一共只打了15場球,不管他以前多麼威風,兩季只打15場球的球員講什麼大話都只能聽聽就算了。不過巫師隊似乎也已經「習慣」了,這次陣容上的準備相當充份。包括像Randy FoyeMike Miller的到來,都使他們戰力更加充沛。

 

巫師隊比較可慮的,還是內線,這個部份他們沒什麼進步。Brendan Haywood這一季復出,對他們是好事。Haywwod雖然不算什麼一流中鋒,但他可以在內線提供充份的高度跟封蓋能力。還有一點,Haywood雖然上季也幾乎整季報銷,但是之前的出勤狀況還可以,所以可認定巫師隊內線有他為保障。而另一個年輕中鋒JaVale McGee,也應該會有所進步。Andray Blatche也是一個可用的中前鋒,但他極為不穩定,這一直是巫師隊的心病。需要一個穩定的內線球員,一直是巫師隊最希望的,可惜他們總得不到。

 

▓後衛群與小前鋒,是他們最大的保障

巫師隊的後衛群與小前鋒,可謂「軍容壯盛」。轉過來的FoyeMiller都是即戰力,而且都可為球隊提供充份火力。目前他們大概比較頭痛的是,先發得分後衛要用誰?上一季打得爆爛的DaShawn Stevenson,有可能因為Arenas重回先發而登場。但我說句實話,他要外線也沒穩定的外線,要防守也沒防守,我不知道為何不能用Nick Young?還有MillerFoye都是穩定的替補球員,這使巫師隊可以在後衛線上放心。

 

小前鋒的主力是Caron ButlerYoungMiller都可以頂替。Butler是許多FB玩家的愛將,他確實也在巫師隊找到最好的定位。

 

Saunders能帶來什麼?

從一個「冠軍教練」來看,Saunders在灰狼隊與活塞隊,都稱不上「偉大」,但是從廣泛的NBA教練來看,他還是一個出色的總教練。如果把Saunders與像Phil JacksonGregg Popavich這些冠軍教練比,他是有所不足,但帶個球隊打進季後賽,他的才幹綽綽有餘。他可以帶給一支球隊穩定的發展與進步,像巫師這種原本底子就不錯的球隊,在他帶領下,會有相當的進步是可以預期的。

 

別擔心ArenasSaunders會有什麼相處問題。當球隊開始贏球之時,什麼問題都會沒有了。更何況,即便沒有Arenas,巫師隊也不會到愁雲慘霧的階段,最多就是打回原形。甚至我認為,如果巫師隊可以打進季後賽,功勞應該歸於Saunders

 

X-Factor

毫無疑問,連續兩季的嚴重受傷,已經重挫了Arenas在球迷心中的份量跟地位。再怎麼說,他也是一代人傑,但要能上場才是人傑,不上場就什麼都沒有。Arenas在這兩季大修的情況下能否再找回原來自己的身手、自信與狀態,將是巫師隊能走多遠的關鍵。巫師隊沒他,也許還是支中等的球隊,但要走得更遠,就必須有Arenas

 

▓總結

雖然巫師隊這一季可能還是會不上不下,但起碼有看頭多了。上一季播巫師隊的比賽簡直會讓人昏睡,這一季我們會看到一支較有抵抗力的球隊。如果Arenas等主將可以保持健康,他們有機會打進季後賽。

 

預測戰績:42勝到48勝間,有希望進季後賽

 

Published 23-10-2009 05:2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