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ntoine Walker的警世錄

一個33歲的球員,賺了將近1800萬的薪水,然後現在不但花個精光,而且還負債好幾百萬美元,被債主追著跑。這聽來有些荒唐,好似敗家子的日子,但這就是一代NBA明星球員Antoine Walker現在的寫照。

 

如果你有1800萬美金的收入,好吧,就算打個對折,當該繳的稅都繳了,你還有5400萬美金的收入,以現在美元對新台幣的匯率來算(美金:台幣為132.34),為174636萬新台幣,換做是你我,你會花多久?就算現在銀行利率只有0.1%,光利息也花不完了。17億多新台幣,你可能要連中幾次大樂透,才有這個錢。

 

但是33歲的Walker,已經花個精光,而且還欠錢。

 

How can I say

 

或許,我們應該很深沉的想一想,在之前我曾經寫過的一篇報導「你不相信的真相」:有6成的NBA球員在退休五年內破產。聽起來似乎有點危言聳聽,但看到Walker的現況後,你還不相信嗎?

 

其實Walker的死活跟我沒啥關係,我也不是他的球迷。但是看到一個NBA前明星球員淪落到這種地步,我們或許應該仔細去想想:他的錢是怎麼花的?或許Obama總統應該獎勵他為刺激美國的經濟消費做出巨大貢獻,但是這麼大一筆錢,就這樣「燒掉」了,絕非僅是用「奢侈」兩個字就可以涵蓋的。

 

他可能被騙了,被騙去投資,像Scottie Pippen那樣被騙了2500萬美金一樣,落個血本無歸。但以他的薪水,他大可自請可靠的財務顧問,或是把自己的薪水做有效處理,可是他沒有。他可能在這次金融海嘯中也遭到重創,但以我知道的Antoine Walker,他沒有對自己財務作有效管理的可能性比較大。

 

他可能搞了很多女人,生了很多小孩,結果每個女人、小孩都來跟他伸手要錢,讓他傾家蕩產。那就得怪他沒讀過「論語」:「唯小人、女子難養也。」當然這是句開玩笑的話,但若是如此,他活該。

 

他可能賭輸了一屁股,一般人可能輸了幾百萬美金後,就該非常非常清楚「十賭九輸」這個道理。但是Walker沒有,他還積欠賭場80多萬美元,之前輸掉的還不知道多少,沒被黑道幹掉已經不錯了。如果合理計算,我估計他光在賭桌上敗掉的錢少說是好幾百萬美金。

 

Walker還幹了什麼蠢事?我不知道。總之,他的錢都玩完了,花完了,騙完了,賭完了。他原本可以快快樂樂的做個富家翁,不用再賣老屁股,大清早還得起來去練球,趕飛機去比賽。但是他現在是個負債累累的傢伙,沒有人同情他。說句實在話,一個退休下來的NBA球員,有錢是大爺,沒錢就是shit

 

Walker怎麼辦?我不知道。更可怕的是,他有錢時所過的日子,現在要他過回原來的日子,已經難了。Walker又沒有孫道存聰明,有本事掏空資產還泡年輕馬子過奢靡生活。

 

聽說他還準備到中國打CBA,若是他來,肯定是CBA史上來頭最大的外援。但CBA可以付給他的薪水,依Walker之前的花錢法,中國這些球隊給他的錢只能當「零用錢」,賺錢抵債是不可能的。現在NBA各隊都在縮減開支,像Walker這樣的球員,NBA有球隊會想要他嗎?

 

這跟球技,已經沒有關係了。

 

我沒有興趣知道下一個Walker會是誰,但這個故事,我得告訴我的姪子,以及未來的孩子們。

Published 26-10-2009 06:0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